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震荡 市场谨慎观望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大盘震荡拉升,一度冲过3179点,怎奈量萎缩,股指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早盘一度冲过5日线,但因上方压力较大,随后展开调整。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在3158点附近止跌企稳,尾盘拉升翻红;创业板午后跌破5日线后,继续震荡下挫,尾盘报收于全天低点。大盘报收于3173点,上涨0.03%;创业板报收于1839点,下跌0.62%。

本人在今早消息点评的《小升早评》中分析:“今天大盘将继续震荡反弹,上方压力在3179和3190,拿下3179就意味着短周期上的双底形态形成,会继续上方发起攻击,并回补3190点上方的缺口”,今天早盘虽然突破了3179点,但因量能萎缩,在缺乏资金的支持下,继续突破化为泡影。这个位置今天没有形成突破,主要是15、30分钟的指标已经到了较高位置,需要修复。

沪指今天收了一根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股指继续在3148-3178这个区间内维持震荡走势,MACD红柱再度放大,KDJ上拐有金叉之势;从日线形态看,MACD绿柱继续加长,KDJ凸显超卖迹象。预计周一大盘将再度突破3179,继续向上方缺口挺进。下周起多空双方会有一次残酷的争夺,投资者可关注券商板块的表现,再就是成交量是否配合,这两个因素决定下周反弹的高度。

医疗服务板块今天有所表现,九安医疗涨停,乐心医疗、博济医药涨幅超过5%;早盘钢铁板块反弹,中原特钢涨停,三钢闽光涨幅超过6%。另外,化纤、银行、航空运输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粤港澳概念概念跌幅居前。

今天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调整走势,盘中一度突破3179点,但成交量的低迷,使反弹难以为继,两市盘中缺乏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医疗服务板块的热络,并没有带动起其他板块的跟风,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入场意愿不足,观望气氛浓厚。经过几天的连续下跌后,市场短线已经进入超卖区域,下周大盘有望进入反弹,但力度强弱需要看资金的支持力度。对于投资者而言,小仓位参与绩优小盘股是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