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15%,纳指下跌0.1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国务院印发冷链物流发展意见,行业迎快速发展期;

点评: 据中物联冷链委统计,2016年全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22.3%。2017年冷链物流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变化,在消费能力和对食品安全重视度的不断提升,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食品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化对冷链物流的要求提高,生鲜电商的崛起等多因素叠加下,冷链物流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冷链物流产业链上市公司包括汉钟精机(002158)、大冷股份(000530)、烟台冰轮(000811)等。

3、环保部称正详查全国土壤问题,净土行动力度或将加大;

点评: 此前一份全国性土壤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我国近五分之一耕地遭污染,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全国土壤污染超标率达16.1%。来自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土壤污染修复产业产值,尚不及环保产业总产值的1%。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重达30%以上。据环保部通过运用国际通行模型对“土十条”影响做的预测评估,土壤修复市场带动的投资规模超过5.7万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永清环保(300187)已成长为行业领先的综合生态 环境服务提供商,在大气治理、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在土壤修复方面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万邦达(300055)系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系统全方位、全寿命周期服务的工业水处理专业服务商。

4、中国核电发展中心挂牌运作,促行业健康成长;

点评: 在2016年核电项目审批空白的背景下,为实现“十三五 ”8800万千瓦的既定目标,从2017年开始的未来几年内,平均约8台机组通过审批将是大概率事件,产业链将步入需求上升期。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核建(601611)分别为我国核电运营、建设龙头企业;台海核电(002366)主营核电专用设备 ,上半年预增41%至59%,二季度业绩环比亦呈加速趋势。

5、天舟成功对接天宫,中国航天迈向空间站时代:

点评: 在我国航天事业进入下一步的空间站建设后,载人航天工程将带来10年5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航 科技集团旗下的航天五院负责空间站相关大部分飞行器的总体研制工作,航天六院、航天九院分别负责动力系统和测控与通信系统研制。航天电子(600879)周末公告,圆满完成了天舟一号发射保障任务;中国卫星(600118)、航天动力(600343)等航天系上市公司也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6、民航低空空域监视技术意见印发,助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点评: 此前民航局提出我国通用机场“县县通”建设目标,投资额达千亿级别。在低空空域改革和通用机场加快发展的推动下,北斗系统和地面监视设备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公司方面,四川九洲(000801)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积极布局北斗、二次雷达和ADS-B产品,将受益通航 市场发展;川大智胜(002253)主营空管自动化系统,并拓展飞行模拟培训服务。

7、2017年04月2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6.5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0.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6.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下跌,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五两市早盘横盘震荡,午后股指快速走低,临近尾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回升,沪指翻红。今天大盘将继续震荡反弹,上方压力3190,拿下3190就意味着大盘短期有继续上攻3230的可能。

新股申购

1、恒润股份:申购代码732985,发行价:26.97元,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风电 等领域的金属锻件。

2、金陵体育:申购代码300651,发行价:13.71元,申购上限1.85万股,主营体育器材。

3、杭州园林:申购代码300649,发行价:9.04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园林设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