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1.12%,纳指上涨0.70%;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我国“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雏形初构建;

点评: 去年中国成功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在量子通信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京沪干线是全球已开通的最长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标志着我国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产业化探索提速。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应用价值。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苏州科达(603660)、浙江东方(600120)、三力士(002224)、天孚通信(300394)。

3、龙芯发布最新四款处理器,助力高端硬件国产化;

点评: 中国的CPU公司和整机厂商如果想要像Intel和苹果那样赚钱,就必须建立自己的生态。在此次发布中,龙芯不仅推出了新的处理器及指令系统,并开始围绕芯片生态体系布局。龙芯新一代处理器的发布,将提高我国处理器的性能和水平,加速高端硬件国产化的进程。A股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603019)与龙芯中科均为中科院计算所旗下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同时担任龙芯中科董事长。公司也是龙芯芯片、龙新主板等产品的重要采购方。安控科技(300370)与龙芯中科签署国产化CPU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国产化CPU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中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4、多地流脑疫苗缺货疫苗市场加速回暖;

点评: 4月以来,机构调研了多家疫苗上市公司。从反馈情况看,山东疫苗事件负面影响逐渐消除、二胎政策提振需求、二类苗各省市招标平台采购工作陆续展开,企业对于今年销售情况普遍表示乐观。同时,一类苗缺货情况下,二类苗替代也对部分企业产品形成拉动。A股中可关注沃森生物(300142)、智飞生物(300122)、华兰生物002007)、泰康生物(300601)。

5、2017年04月25日沪股通当日流入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92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92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上涨,近期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带动大盘展开超跌反弹,但午后出现回落,持续性有待观望。今天大盘将继续以震荡为主,今天需关注3130点附近的支撑,以及3140点上方的压力,实质性的突破3140后,需要券商板块及量能的配合,才能继续反弹。

新股申购

1、奥翔药业:申购代码:732229,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7.81元,公司主营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

2、鸣志电器:申购代码:732728,申购上限3.20万股,申购价格:11.23元,公司主营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