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41%,纳指上涨0.46%;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新标准进入最后确认阶段;

点评: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今日披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指南草案,已进入最后确认阶段。汽车电子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增长领域,在国际标准设定后,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此前高通斥巨资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布局汽车电子领域。据机构测算,随着智能化的推进,预计2017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0亿美元,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相关概念股有拓普集团(601689)、得润电子(002005)等。

3、策持续支持,分布式光伏装机高增长;

点评: 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建项目不受建设规模限制,这一规定凸显了能源局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持续政策支持。近日能源局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光伏发电信息显示:一季度新增装机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同比下降23%,分布式新增装机同比增长151%,分布式光伏装机继续呈现大幅增长。上市公司,清源股份(603628)主营光伏支架,直接受益光伏装机规模的大幅增长;林洋能源(601222)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

4、共享单车促物联网发展,行业迎确定需求;

点评: 另一家共享单车企业ofo此前也开启了和中国电信的合作,利用NB-IoT模块进行数据的传输。机构认为,物联网对共享单车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而共享单车这类新的物联网终端也反过来对网络和后端产生了促进,上游信息基础设施将迎来相对确定的需求及投资机会,重点包括物联网平台、定位模块等。宜通世纪(300310)与联通合作运营的CMP接入了摩拜大部分单车;移为通信(300590)主营嵌入式物联网器件,在海外市场参与了共享汽车应用。

5、碳酸锂价格加速反弹,机构青睐上游锂矿;

点评: 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和购置税减免目录陆续出台,以及地方补贴政策逐步落地,终端销售数据正在持续向好,机构认为上游锂矿资源将在此过程中确定性受益。天风证券研报显示,今年三四季度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大幅增长,而锂盐需求的增长较新能源汽车领先约3个月,看好后续涨价前景。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是国内锂精矿和碳酸锂的主要供应商。

6、2017年05月15日沪股通当日流入8.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76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8.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76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受消息面影响,网络安全概念上演涨停潮。今天大盘以震荡为主,如果回调是在3086点附近企稳,则股指又继续突破3091或昨日前高的机会;如果跌破3086点的话,震荡的幅度就会加大,下方支撑在3074、3063点附近。

新股申购

1、三利谱:申购代码;002876,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9.12元,公司主营偏光片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