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下挫,道指下跌1.78%,纳指下跌2.5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工业污染源企业监管加码,污水处理概念受关注;

点评: 环保督察中水污染成为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据测算,预计我国“十三五”期间的废水治理投入将达到1.39万亿元。雄安新区设立后,污染严重的华北平原最大淡水湖白洋淀的水治理将进一步增加了水治理行业的潜在市场,据测算以白洋淀为点带动整个河北省流域市场上千亿元。万邦达(300055)是北京本地的工业废水处理龙头企业,明确表示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维尔利(300190)主营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水处理,重组收购的汉风科技主要业务在河北。

3、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 工控国产化迎机遇;

点评: 智能制造大背景下,产业升级以及新兴行业的发展将会拉动工控产品需求。目前我国工控行业整体化国产化率较低,且中低压变频、伺服和PLC(可编程式逻辑控制器)等主流产品国产率更是低于30%。未来国产品牌有望依托其在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迅速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汇川技术(300124)工控产品居国内领先地位;信捷电气(603416)在小型PLC市场已超过松下、施耐德等品牌,即将推出中型PLC等新产品。

4、智能机器人扶持政策将出,视觉传感可重点关注;

点评: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算法、运算能力以及数据基础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高精度传感器作为数据感知层的核心硬件,有望成为政策重点扶持的领域。传感器各个前沿领域中,人脸识别技术近期热点不断。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将带动视觉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需求,具有相关技术储备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汉王科技(002362)在人脸识别领域布局较早,有较强的技术积累,川大智胜(002253)已启动首批十多种人脸识别应用产品开发,预计下半年或明年初投入市场。

5、厦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将启动,本地股迎机会;

点评 :据海西晨报今日报道,现行《厦门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即将到期,厦门将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厦门是福建自贸区三片区之一,也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厦门本岛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CDP构成中第三产业占比不断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此次厦门规划研究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如获批,厦门本地城市建设将迎来一段新的里程,建议关注厦门港务(000905)、建发股份(600153)、福建水泥(600802)等。

6、2017年05月17日沪股通当日流入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54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9.54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下挫,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两市低开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雄安概念分化明显。今天大盘在调整后将有机会继续攻击3132点压力。而创业板短线反弹已经到位,短周期有调整需求,下方支撑在1799、1788附近。

新股申购

1、安奈儿:申购代码:002875,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7.07元,公司主营中高端童装。

2、上海洗霸:申购代码:732200,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17.35元,公司主营水处理服务和风管清洗。

3、我乐家居:申购代码:732326,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9.87元,公司主营中高端童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