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后大盘仍将再度反弹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大盘基本上在10日线附近窄幅震荡,而创业板走势略逊于大盘,在攻击20日线遇阻后持续震荡回落;午后,创业板震荡走低,跌破5日线后,继续震荡下挫,在1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大盘报收于3090点,上涨0.02%;创业板报收于1801点,下跌0.69%。

创业板在短期反弹目标完成后,开始震荡调整,通过今天的回落整理,在10日线止跌企稳后,已基本完成调整目标。而大盘的调整属于反弹途中的调整,所以整体调整幅度小于创业板。今天两市盘中可燃冰概念相关个股大涨,雄安概念板块经过一天多的调整后,今天午后再度开始走强,预计下周雄安概念仍将是市场反弹的主力之一。

沪指今天收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再度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股指始终在3081—3095这个狭小的区间内窄幅震荡,MACD绿柱逐渐萎缩,KDJ金叉后向上发散;从日线形态上看,今天股指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窄幅震荡,MACD红柱继续逐渐加长,KDJ在高位有回落之势。预计下周初两市将再度反弹,大盘的上方目标位置是3132、3154,而创业板的下一个目标位置是1859点上方。

可燃冰概念板块今天继续走强,潜能恒信、石化机械、海默科技、博迈科、中海油服涨停,保利国际、洲际油气涨幅超过6%。午后,雄安概念板块探底回升,北京科锐、东方能源、石化机械、中化岩土、建新股份涨停,保变电气、常山股份涨幅超过6%。另外,机场、酿酒、IT设备、电力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盘中热点相对较少,除可燃冰概念继续走强外,几无其他热点跟从。创业板的调整对题材板块整体影响较大,次新股、高转送的继续下挫使得场内赚钱效应大减。从技术走势来看,创业板的调整属于反弹目标达成后正常的调整,因此调整充分后创业板仍将继续反弹。对于投资者而言,后续仍可留意调整较为充分的雄安概念个股,以及次新股中前期滞涨,近期有所异动的绩优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