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43%,纳指上涨0.8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特色小镇峰会聚焦雄安、河北2000亿建100个特色小镇;

点评: 聚焦雄安·中国新区经济及特色小镇高端总裁峰会将于5月25-27日在北京召开。河北省提出,力争通过3至5年培育建设100个产业特色鲜明、这将是重新改变和定义中国新经济模式与房地产市场新变革、特色小镇新机遇的开端。上市公司可关注龙建股份(600853)、华谊兄弟(300027)、棕榈股份(002431)、华斯股份(002494)等。

3、北京保定两地儿童医院托管合作,打造区域协同样板;

点评: 雄安新区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而对新区能否实现其定位和功能,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均等化是重要前提。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雄安新区的医疗、教育配套指标将会与京津看齐乃至有所超越。除了在当地新建,北京高水平教育、医疗资源与当地机构的托管合作或是更合理的选择。保定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合作,打造京津冀区域协同样板,将为雄安新区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绿景控股(000502)、和佳股份(300273)、尚荣医疗(002551)、福瑞股份(300049)。

4、三星将发布柔性OLED屏,上游材料迎广阔空间;

点评: 三星全球首款“可伸展”OLED屏幕将在23日至25日举行的SID 2017(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大会上亮相。其他消费电子巨头也在积极探索柔性OLED屏幕的应用。近日苹果的一项专利技术曝光,该专利技术或将使得Apple Watch的表盘和表带均可配置柔性OLED显示屏。机构认为,3D玻璃是实现可弯曲屏幕的重要材料,保守估计,到2021年3D玻璃应用数量将达到7.23亿至10.77亿块。上市公司可关注蓝思科技(300433)、康得新(002450)、佛塑科技(000973)、濮阳惠成(300481)。

5、人机大战中国棋手出击,科技巨头争相追捧人工智能;

点评: 今天世界现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将与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对战。人工智能正受到谷歌、苹果和微软、百度等科技巨头的争相追捧。据专业机构预计,2020年人工智能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从国内情况看,“人工智能”今年被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部门正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相关概念股有科大智能(300222)、赛为智能(300044)、科大讯飞(002230)、川大智胜(002253)等。

6、2017年05月22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59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0.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59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冲高回落,雄安概念表现疲软,次新股集体杀跌。3060这个位置非常关键,在不跌破3060的情况下,大盘在突破3085后将有机会继续攻击3104点。如果跌破3060点,则宣告自3016以来的反弹就结束了,后续跌破3016没悬念,下方的短线支撑在2996点附近,较重要的支撑在2931—2958这个区域。

新股申购

1、智能自控:申购代码:002877,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8.40元,公司主营智能控制阀及其配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