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 0.27% ,纳指上涨 0.74%

点评: A 股影响偏中性。

2 、陶瓷电容供不应求厂商大幅提价,行业巨头今年股价已翻倍;

点评: 日本调研机构 JAPAN ECONOMIC CENTER2017 年多层陶瓷电容( MLCC )的展望报告预估 2017 年全球多层陶瓷电容需求将上升至 5521 亿个,与 2016 年相比再度增加 106 亿个。智能手机市场的爆发,是拉动 MLCC 旺盛需求主要因素。 iPhone8 二季度开始启动备货,而其对 MLCC 的用量较一般 4G 手机大很多。市场预估, MLCC 供不应求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供应商大概率普遍跟进涨价。第二轮涨幅较第一轮显著放大,对于产业链将形成强力带动。上市公司可关注国瓷材料( 300285 )、风华高科( 000636 )等。

3 、苹果将发布 AR 眼镜,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市场规模逾万亿;

点评: 目前 AR 技术已经开始起步,谷歌、苹果、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提前布局。根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到 2024 AR 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 1650 亿美元,并以 80% 的高速增长。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 300331 )掌握“头戴式三维显示光场镜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已成功研发出用于增强现实( AR )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有效扩大了 AR 视场角( FOV )。联创电子( 002036 )已获全球知名 AR 技术公司授权开发光学镜头和光学影像模组。有机构研报称,公司 AR 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

4 、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点评: 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表示,环保部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草案,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分组审议。业内表示, 2017 年被称为土壤修复环境政策爆发年,继国家发布“土十条”之后,全国 31 个省份均相继发布了地区的“土十条”。国家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在财政方面,中央财政设立了专门的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央财政下达财政预算大约是 146 亿元,支持地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行业投资加速落地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上市公司可关注博世科 (300422) 、永清环保 (300187) 、高能环境( 603588 )、铁汉生态 300197 )。

5 2017 06 21 日沪股通当日流入 4.77 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 10.50 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 4.77 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 10.50 亿元,对大盘影响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受 A 股纳入 MSCI 的影响,两市罕见高开,随后快速走低,一波三折后尾盘收涨。今天需要关注能否突破 60 日线,如果突破 60 日线大盘将有机会攻击前高 3165.92 点。创业板需要关注能否突破前高 1833.94 点,如果突破创业板有望继续攻击 1860 附近。

新股申购

1 、大烨智能:申购代码: 300670 ,申购上限 1.05 万股,申购价格: 10.93 元,公司主营电气设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