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 0.06% ,纳指上涨 0.04%

点评: A 股影响偏中性。

2 、石墨电极价格加速上涨,后市有望再翻一倍;

点评: 国内石墨电极生产企业本周再次上调出厂价,普通功率上调 2000-5000 / 吨,高功率上调 4000-7000 / 吨,涨幅在 10%-20% 。目前,主流生产企业销售良好,库存低位,市场货源紧张,下游钢厂采购一月一定价,现金结算。业内认为,从供给看,今年环保督查规模大、力度强,河北、山东和河南等省生产企业多数被限产、停产,机构预计全年产量或不足 50 万吨;从需求看,机构预计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或突破 10 万元 / 吨,较现价再翻一倍。可关注方大炭素 600516 )、方大特钢 600507 )、碳元科技( 603133 )、中国宝安( 000009 )。

3 、盐湖提锂再获突破、行业有望分享锂电红利;

点评: 海通证券近期赴西北地区调研后指出,盐湖提锂的工艺正在不断完善,随着盐湖提锂的成熟,矿石提锂供给紧缺性缓和,盐湖企业将分享更多的行业景气红利。上市公司可关注西部矿业( 601168 )、西藏矿业( 000762 )、西藏城投( 600773 )、盐湖股份( 000792 )等。

4 、电解液化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池不再怕冻;

点评: 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刊登了电解液化学研究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美国科学家首次使用液化气取代电解液,分别让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在零下 60 ℃和零下 80 ℃还能保持高效运行。而且,回到正常室温后,这些电解质仍能保持高效工作状态。新技术不仅提高了电动车在寒冷冬季单次充电的运行里程,还能为高空极冷环境下的无人机、卫星、星际探测器等提供电能。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巨化股份( 600160 )、永太科技( 002326 )。

5 、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将推多项改革;

点评: 2017 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 22 日印发。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正在得到持续推进。机构研报认为,目前海空军和装备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主要方向,防务电子和先进材料领域是民企的比较优势所在,订单及并购重组有望进一步向好。公司方面:海特高新( 002023 )的首台国产 D 级飞行模拟机近日通过民航局初始鉴定;晨曦航空( 300581 )的航空惯性导航产品应用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平台。

6 2017 06 22 日沪股通当日流入 4.91 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 12.8 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 4.91 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 12.8 亿元,对大盘影响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在权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尾盘受各消息影响大幅跳水,个股普跌。今天大盘大多会低开高走,上方关注 3155 3164 点上方的压力,如果无法突破,大盘将继续调整;如果突破压力而无法突破昨日高点 3186.91 点,大盘仍将继续调整。

新股申购

1 、富满电子:申购代码: 300671 ,申购上限 1.00 万股,申购价格: 8.11 元,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设计。

2 、百达精工:申购代码: 732331 ,申购上限 1.20 万股,申购价格: 9.63 元,公司主营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