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大盘在 10 日线附近窄幅震荡,临近午盘开始震荡反弹,在 60 日线遇阻后开始跳水,先后跌破 5 10 20 日线的支撑,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午后,大盘在 3118 点附近止跌企稳,随后展开震荡拉升,在连续突破 20 10 5 日线后,临近尾盘再度站上 60 日线,创业板站上 10 日线。大盘报收于 3157 点,上涨 0.33% ;创业板报收于 1807 点,上涨 0.50%

本人在《小升早评》和开盘中分析:“今天大盘大多会低开高走,上方关注 3155 3164 点上方的压力,如果无法突破,大盘将继续调整 …… ”、“ …… 今天的支撑位在 3141 3129 点的位置”,早盘反弹至 60 日线附近遇阻,临近午盘开始跳水,连续跌破 3141 3129 等支撑位置,在 3118 点附近止跌企稳,午后,经过短暂横盘震荡后,大盘开始震荡反弹,连续突破 20 10 5 日线后,再度站上 60 日线,预计下周初两市仍将继续反弹。

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明显萎缩。从 30 分钟周期看,股指完成了下跌一笔后开始震荡拉升, MACD 绿柱逐渐萎缩, KDJ 底部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从日线形态看,股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 MACD 红柱再度拉长, KDJ 有再度金叉之势。周一大盘仍将继续反弹,反弹上方压力在 3172.89 ,下周初创业板极有可能存在补涨的机会。

家电板块今天一直较为强势,海信科龙涨停,三花智控上涨 5.31% ,美的集团上涨 4.66% 。房地产板块午后再度发力,万科、京能置业涨停,合肥城建上涨 6.29% 。另外,机场、石墨烯、股权转让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的先抑后扬在本人预料之中,但盘中的大幅下杀仍然出人预料。好在先抑后扬最终成行,股指最终再度站上 60 日线,因此下周股指仍有机会继续冲击前高 3186 点,不过在此之前上方 3172.89 需要先逾越过去。个人比较倾向于下周初题材板块有一个补涨,而权重则起维稳作用。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今天低位加仓的,下周初可高抛;如果今天以观望为主,那下周则继续观望,等市场经过大的调整后再介入不迟。

本人将在周日晚 9 点通过视频直播给大家分析未来大盘的走势,欢迎有兴趣的投资者围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