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07%,纳指下跌0.29%;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数控机床对接军工行业,中高端产品前景广;

点评: 26日科技部会同工信部组织召开了“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发布会。券商研报指出,目前国防军工领域制造装备用操作系统95%以上依赖进口,国产化空间较大,此外“十三五”将增加“04专项”国拨资金,推广中高档数控机床在航空航天及汽车领域应用。日发精机(002520)定位于提供中高端数控机床产品、飞机数字化装配线及高附加值的航空零部件;华中数控(300161)是我国中高端数控机床龙头企业,在汽车+航空航天+军工领域布局完善。

3、黑磷与石墨烯复合电极制备成功,助力可穿戴设备发展;

点评: 可穿戴和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现代社会对高能量密度、轻量便携化、柔性化的储能器件的需求。黑磷烯与石墨烯复合微电极可直接转移到柔性基底作为平面超级电容器,在子液体中显示出优异的能量密度和良好的机械柔韧性。上市公司中,澄星股份(600078)是国内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湖北宜化(000422)旗下拥有磷矿资源储备近3亿吨。

4、国内封测行业旺季将至,中长期迎来黄金发展期;

点评: 短期看,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台湾半导体龙头如台积电、联发科和南亚科技等均看好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提升。国内封测行业在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中占比大、技术水平高,明显受益旺季到来。中长期看,根据SEMI(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的统计,2017-2020年间全球投产62座半导体晶圆厂中26座在中国大陆,占全球总数的42%。上游产业爆发式增长,叠加下游物联网、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等旺盛需求,国内封测行业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长电科技(600584)、华天科技(002185)和通富微电(002156)等龙头受益明显。

5、科技部部长万钢: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成重要发展方向;

点评: 我国已初步掌握了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电堆、动力系统、整车集成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核心技术,基本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实现了百辆级动力系统与整车的生产能力。A股上市公司相关概念股包括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等。

6、2017年06月26日沪股通当日流出2.4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76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出2.4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76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两市一路震荡走高,沪指再次收复半年线。今天大盘多将继续反弹,上方先关注缺口3196.49能否封住,如果突破后续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220上方的压力。创业板需关注能否突破反弹前高1834,如果突破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40、1864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