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46%,纳指下跌1.6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柔性电路板备受iPhone青睐,需求爆发指日可待;

点评: 柔性OLED能为消费电子产品显示技术带来革命性突破,成为各大显示厂商争相布局的领域。由于柔性显示不仅要求屏幕柔性化,相关组件也必须可弯折,柔性电路板由此成为OLED不可或缺的组件,相关需求将随着OLED渗透率提升而爆发,发展潜力巨大。A股中可关注景旺电子(603228)、东山精密(002384)、超华科技(002288)、生益科技(600183)等。

3、百度欲在保定落地“阿波罗”计划,无人驾驶受关注;

点评: 在7月5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阿波罗计划细节将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表示,百度“阿波罗计划”将像智能驾驶领域的安卓系统一样,将被合作伙伴广泛利用,在实践中产生的反馈、大数据将进一步推动百度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从而实现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和不断扩大。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千方科技(002373)、亚太股份(002284)、长城汽车(601633)、万安科技(002590)等。

4、阿里“伯乐”软银携手苹果成立千亿美元基金,最看好量子计算机;

点评: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量子计算产业,在经过几十年发展后,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在密码学、科学模拟、大数据处理等领域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谷歌量子AI实验室科学家此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量子计算领域即将迎来历史性的里程碑,小型的量子计算机会在5年内逐渐兴起。上市公司可关注中科曙光(603019)、浙江东方(600120)等。

5、国际巨头集体上调钛白粉报价,相关公司业绩望爆发;

点评: 自7月1日起,科慕、特诺和石原等三大国际钛白粉巨头开始新一轮提价,上调幅度在200-300美元/吨。业内表示,国内钛白粉行业小产能众多,环保趋严开工受限。据统计,实际上已经关停、部分关停、开工不稳的产能达90余万吨,过去一两年,国内产能去化程度超出市场预期。海外巨头再次提价,利好国内钛白粉出口,行业有望持续景气。钛白粉涨价趋势延续,相关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可关注中核钛白(002145)、金浦钛业(000545)、安纳达(002136)、龙蟒佰利(002601)。

6、2017年06月27日沪股通当日流入19.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5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19.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两市低开整理,盘面无太大波澜。今天大盘有机会继续回补上方缺口,但考虑到现在已经到了较大的压力区域,股指有可能冲高回落,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切忌追高。

新股申购

1、国科微:申购代码:300672,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8.48元,公司主营集成电路。

2、旭升股份:申购代码:732305,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1.26元,公司主营精密铝合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