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39%,纳指上涨0.6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新疆举行丝绸之路项目对接会,万亿级投资有望落地;

点评: 新疆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导致新疆物流效率较低、物流成本高居不下。近年来,随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推进,新疆交通建设迎来新机遇。疆维交通运输厅厅长表示,“十三五 ”期间新疆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建设总里程约15.2万公里,建成万公里高速公路主骨架。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目标。北新路桥(002307)、天山股份(000877)、西部建设(002302)、雪峰科技(603227)等有望受益。

3、CAR-T疗法首次被推荐上市,细胞免疫治疗千亿美元市场待启;

点评: CAR-T是目前T细胞免疫疗法癌症治疗领域的“新宠”,被誉为肿瘤终极疗法,目前已在血液肿瘤的临床试验中表现出了显著疗效。国外权威机构预测,随着干细胞、免疫细胞以及其他体细胞治疗技术在各种再生医学、肿瘤治疗以及罕见病、老年病等领域获得化药、靶向药等无法取得的疗效,全球细胞治疗销售市场近年有望达到数千亿美元。国内而言,去年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产业政策环境转暖,国内细胞治疗产品上市的道路逐渐打通,研发处于高度活跃态势。行业在经历重新洗牌后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安科生物(300009)、姚记扑克(002605)、北陆药业(300016)、冠昊生物(300238)。

4、科学家成功用DNA储存“电影”,生物芯片行业迎机遇;

点评: 近年来,基因编辑技术因能够实现对特定DN段的敲除、加入而备受科学家青睐,科技不断发展令数字化的数据大量涌现,IDC 预计,今年全球范围内保存的数字化数据将达到16万亿GB。传统储存介质无法满足庞大的数据存储 需求,DNA作为存储介质有望解决这一难题,生物芯片基因编辑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可关注劲嘉股份(002191)、博晖创新(300318)、千山药机(300216)、东富龙(300171)等。

5、中铁总邀请腾讯参与铁路混改,相关公司受关注;

点评: 铁路是政府提出改革的七个行业之一,2017年铁路行业改革大概率会有所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超过6万亿的总资产和4万亿的负债,体量极大,具有广阔的改革空间。市场普遍认为最核心的阻碍是中国铁路集团的盈利能力过低,固定资产投资周期长但回报低等都很难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铁路改革很难大面积铺开,短期内物流及热门高铁路线可以期待。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等。

6、印染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发布,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

点评: 在环保压力下,目前各地印染产能正在加快整合。6月下旬浙江杭州萧山区下发印染关停时间任务表,推动行业关停迁转和兼并重组 等措施,到2021年该区40余家印染企业将减少至19家。另外,广东、江苏和福建等印染大省,在环保整治下,行业整顿已较为明显,染费提升显著。上市公司中可关注航民股份(600987)、安诺其(300067)、美欣达(002034)、闰土股份(002440)。

7、2017年07月14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2.67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0.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2.6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空。上周五市场分化加剧,沪指围绕3200点窄幅震荡,午后在权重股的护盘作用下翻红;深市全天未曾翻红,创业板指更是震荡走低。今天需要继续关注反弹前高3226.91能否被突破,突破的话,股指将进一步向3238附近反弹;如果突破未果,向下调整,就需关注下方3196的支撑。创业板今天需关注1741点的支撑,如果跌破股指将进一步下探,下面支撑在1711.82点,本周创业板将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