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强势回补缺口 后市何去何从?

大盘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翻红并创出反弹新高,随后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临近午盘股指小幅拉升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开盘后一路拉升,盘中一度大涨1.5%以上,随后在次新股板块下挫的带动下,开始震荡回落。午后,大盘再度拉升,两次反弹至3246点后震荡回落,临近尾盘再度拉升;创业板午后继续回落,临近尾盘在1690点附近窄幅震荡。大盘报收于3244点,上涨0.43%;创业板报收于1688点,上涨0.23%。

本人在今早消息点评的《小升早评》中分析:“今天大盘有回补上方缺口并继续攻击3244点……如果攻击3244点附近,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适时减仓;创业板今天在回调不跌破1676点的情况下,有攻击1730点位置的机会”,今天大盘在平盘线附近略作调整后,开始震荡幅拉升,午后突破3244点,在3246点附近遇阻回落,尾盘再度发起攻击。创业板低开高走,一路快速拉升,题材板块逐渐开始活跃,创业板指一度大涨1.5%以上,但随着次新股板块的不断下挫,收盘时创业板指已基本回到原点。

本人在11点14分的圈子直播中提示将各题材股仓位减半或清除,1点46分时在对外直播中提示:2点以后大盘有闪崩的可能,随后大盘股指虽然没有闪崩,但各题材股开始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而创业板指尾盘时基本回到了原点。

今天沪指收了一个小阳线,成交量有一定的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股指延续上拉一笔,暂时还没有结束的迹象,MACD红柱逐渐萎缩,KDJ在高位粘合绞杀。从日线形态看,大盘再创反弹新高,MACD绿柱翻红,KDJ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大盘今天拿下了3246点后,本身是可以调整的,所以明天有两种可能:可以选择加速赶顶;也可选择先调整然后继续反弹。

今天的走势基本上契合了本人在昨天收评《煤飞色舞助力反弹新高 题材低迷创业板难有作为》中的分析:“大盘横盘震荡消化今天的大涨,创业板短暂接力……题材股也存在一定的拉升机会”,今天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板块表现活跃,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的人气,但次新股的下挫,对创业板指的杀伤力度不小,也影响了场内人气。对于投资者而言,本人继续重复昨天的话,如果明天大盘继续走加速拉升的走势,仓位重的投资者一定要把仓位降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