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13%,纳指上涨0.0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人工智能国家级发展规划重磅发布;

点评: 近年来人工智能政策红利不断出台:2015年,国务院印发《“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人工智能为形成新产业 模式的11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2016年,“十三五”规划纲要把“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商用”列入国家未来几年的重要发展战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产业。从宏观到微观的一系列政策已为人工智能发展点明方向,边缘计算网络、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相关技术也开始不断突破。上市公司可关注科大讯飞( 002230 )、科大智能(300222)、赛为智能(300044)、神思电子(300479)。

3、MCU掀全球缺货潮国内企业迎巨大机遇;

点评: 微控制器(MCU)全球缺货潮愈演愈烈。业内认为,从需求看,MCU凭借高性能、低功耗、可编程、灵活性等优点在消费电子、医疗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在物联网时代更是成为设备的关键组件。据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MCU市场预计达到208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近4%。从供给看,意法半导体受制于设备老旧、欧洲工作时长限制等问题,在新iPhone进入拉货周期后产能不足年内难以缓解。随着MCU缺货潮蔓延,兆易创新(603986)、中颖电子(300327)、睿能科技(603933)、紫光国芯(002049)等在MCU领域有布局的国内厂商有望受益。

4、中国停车位缺5000万个,共享停车发展空间巨大;

点评: 所谓共享停车模式,就是基于地理位置,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就近共享停车。车位主人可以分享自己的空闲时段车位到APP管理软件上进行分时出租,增加收益,并能方便身边的车主。清华同衡规划院联合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的《2016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指出,2016年停车消费4000亿元,停车行业投资规模近17万亿元。其中,2016年底,上海共享停车APP覆盖公共停车场库数量超过2100个,共享停车或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上市公司可关注捷顺科技(002609)、鸿路钢构(002541)、安居宝(300155)、千方科技(002373)。

5、稀土打黑力度加强,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点评: 业内认为,持续打黑使得稀土行业库存已经趋于历史低点,企业满负荷生产,且生产量较难满足刚需和收储需求。招商证券研报则指出,本次稀土打黑力度超过以往,体现在从冶炼企业入手,建立了稀土矿来源的追溯系统,检验是否采用了黑稀土矿,同时配合稀土专用发票,因此后市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重点关注北方稀土(600111)、盛和资源(600392)、包钢股份(600010)等。

6、2017年07月20日沪股通当日流入-1.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97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1.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9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市场延续了上涨行情,沪指创出了短期新高,创业板冲高回落。昨天大盘如期回补了上方的跳空缺口,并攻击了3246点。今天比较关键,如果开盘后股指跌破3237点,就有可能继续回落到3207--3216点这个区间寻求支撑,在完成调整后再进行反弹。如果今天股指高开高走,就有可能加速赶顶,那投资者就要做好高抛个股的思想准备。对于创业板来说,今天的支撑在1674—1685点这个区间,在这个区域企稳后,股指有机会继续反弹去攻击1730.70点。

新股申购

1、华扬联众:申购代码:732825,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14.67元,公司主营互联网广告整体解决方案。

2、中公高科:申购代码:732860,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15.62元,公司主营房地产、仓储物流及国内外贸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