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下挫,道指下跌0.93%,纳指下跌2.1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新一批环保督察全面启动,监测设备公司受益;

点评: 在环保督察持续强化的“不容有失”的监管理念下,环保行业有望从此轮政策红利中受益,监测设备及服务则是助力督察的重要手段。盈峰环境(000967)近年来先后收购了环境监测企业宇星科技、固废处理企业绿色东方和水务企业大盛环球等;聚光科技(300203)深耕环境监测领域,定增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3、装置集中检修致货源偏紧,丁二烯价格近日连续上涨;

点评: 2017年上半年,国内及亚洲地区丁二烯装置检修相对集中,国内丁二烯供给受到一定影响。需求方面,下游合成胶市场走势较强,对原料丁二烯价格上行有一定支撑作用。而油价反弹也对丁二烯价格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机构预计,短期丁二烯市场价格有望保持强势。上市公司可关注齐翔腾达(002408)、华锦股份(000059)。

4、墨子号量子卫星提前完成三大科学目标,实用化再进一大步;

点评: 进入2017年以来,市场化运营的量子通信项目和真正针对市场化运作的企业开始出现。国外有些顶尖企业,也加快了和中国量子企业的合作。随着国家针对行业一些具体政策的出台,我国量子通信行业真正工业化、市场化的产品不断出现。上市公司可关注浙江东方(600120)、光迅科技(002281)。

5、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需求旺季遇环保重压;

点评: 山东、浙江等维生素生产大省正迎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泛酸钙、维生素B2等品种主流生产商减产停产,产能收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下游饲料行业迎来生产旺季,近期猪价上涨进一步刺激饲料需求。另外,今年玉米价格维持低位也降低了饲料企业对维生素提价的敏感度。随着维生素涨价潮蔓延,具有定价权的公司受益最大。上市公司可关注广济药业(000952)、花园生物(300401)。

6、2017年08月010日沪股通当日流入-4.3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2.48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4.3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2.48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下挫,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早盘沪指一路震荡下行,最高跌幅达1.18%,午后略有反弹,周期股低开低走,大幅回调。创业板受主板影响,跟随下跌。昨天股指跌破3264点就意味着3243点开始的反弹失败了指数今天向下继续考验3243点,并跌破了该位置,在3236点得到支撑后开始反弹,今天首先看能否突破3264点,如果突破的话,将面对3274、3277点的压力。创业板昨天到了1777后受大盘下挫的影响回落,但并没有影响创业板的向上的趋势,只是后面的反弹将会走的较为曲折而已。

新股申购

1、爱乐达:申购代码300696,申购上限1.70万股,申购价格22.38元,公司主营军用飞机和民用客机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业务。

2、圣达生物:申购代码732079,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5.09元,公司主营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