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18%,纳指上涨0.09%;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全球第二大生产商发生爆炸,多晶硅供应或受影响;

点评: 瓦克集团在美国生产的多晶硅并不直接供应中国国内,但这部分产能停产后预计仍会对全球的多晶硅供应产生冲击。来自硅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周国内多晶硅价格持稳微涨,仍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且库存压力不大。目前多晶硅供应仍然偏紧,赛维LDK和盾安光伏 检修尚未结束,新特能源和新疆大全则计划在不久后检修。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晶盛机电(300316)、旷达科技(002516)、特变电工(600089)、南玻A(000012)。

3、“石墨烯人工皮肤”进入临床试验,有望置换替代人类皮肤;

点评: 石墨烯用于人工皮肤功能强大,可以起到杀菌消炎效果,并能抑制微生物定植,起到自清洁作用。同时,这种人工皮肤还具有呼吸作用,能够加速伤口愈合。业内人士称,这款产品的研发成功,为未来研究真正可替代、置换人类皮肤的产品迈进了一步。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华丽家族(600503)、伟星新材(002372)。

4、水利建设加快推进,落后省份将赶进度;

点评: 日前,水利部召开会议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要求及时优化调整进度滞后的项目实施计划,北方寒冷地区要充分考虑气候不利因素,能提前的要尽量提前;投资规模大、进度滞后的省份,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研究落实进度赶超措施,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四季度是基建投资稳增长的重头,相关的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水利基建板块个股如安徽水利(600502)、新界泵业(002532)。

5、河北部署治污攻坚行动,“气代煤”进程将加速;

点评: 与燃煤相比,天然气能源具备清洁、低碳、高效等优势。发改委不久前下调了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也将促进天然气消费量提升。A股公司中,迪森股份(300335)主营天然气供热运营、家用燃气 壁挂炉等,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金鸿控股(000669)的燃气业务布局广泛,河北地区业务占比较大。

6、苹果iPhone 8正式发布,手机AR有望引领潮流;

点评: Digi-Capital预测,到2021年,手机AR收入规模600亿美元,手机AR软硬件用户数分别达到4亿和16亿。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AR即将带来手机硬件与软件升级换代的“超级周期”。上市公司中可关注GQY视讯(300076)、恺英网络(002517)等。

7、2017年09月13日沪股通当日流入-2.8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6.35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2.82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6.3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略有拉升。创业板指依旧横盘震荡。今天低开低走或者创新高后回落均属上涨途中的回落,但如果出现双头情况,短线还是要注意,一旦跌破3365点,大盘就会向下考验3340点的支撑。创业板今天如果无法突破1906点的话,向下回落如果跌破1873点,就会去考验1864、1850点的支撑,在此获得支撑后就将继续拉升。

新股申购

1、世纪天鸿:申购代码:300654,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7.71元,公司主营助学读物。

2、傲农生物:申购代码:732363,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4.79元,公司主营猪用饲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