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20%,纳指下跌0.4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全国铁路局改革启动,改革进入强力推进阶段;

点评: 中央明确提出铁路改革今年要取得实质性步伐,当前铁路公司化改革明显加快,已有具体时间计划,表明改革进入强力推进阶段。目前方案正在国务院和财政部审核。中国铁路总公司有超过6万亿的总资产和4万亿的负债,体量极大,具有广阔的改革空间。中铁总旗下上市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等。

3、京东推出智能音箱新品,或成智能家居重要入口;

点评: 自从亚马逊推出“Echo”并在美国热销开始,智能音箱领域已聚集了包括谷歌、苹果、微软在内的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在传统的鼠标键盘的交互方式之后,语音识别正在成为人机交互的新方式,智能音箱则有望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可突破千万台级别,未来5年内,产值将接近百亿美元。科大讯飞(002230)的语音识别技术、歌尔股份(002241)的声学器件、国光电器(002045)的音箱产品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4、汽车巨头倾巨资研发固态电池,将颠覆产业格局;

点评: 全球技术领先的特斯拉动力电池电芯全面升级为2170之后,电芯的比能量已经达到300wh/kg,再往上提升的难度已非常大。业界认为最好的出路是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真正进入市场应用后,将会给动力电池产业带来颠覆性变化。工信部等四部委今年3月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我国将加大投入研发固态电池等新的动力锂电体系。上市公司中珈伟股份(300317)、国轩高科(002074)值得关注。

5、电熔镁砂价格大涨371%,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点评: 这轮菱镁矿价格上涨是趋势性行情,并非周期性,背后的核心逻辑是辽宁省政府对镁产业战略地位提升,即使未来菱镁矿开采放开,但总量会明显控制。本轮镁产业链供给侧改革战略地位高、持续性强,有利于行业格局优化。叠加下游钢铁、水泥和玻璃等行业盈利改善,对耐火材料需求增加,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远超行业,可关注全产业链布局的濮耐股份(002225)、北京利尔(002392)。

6、2017年09月14日沪股通当日流入-2.3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87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2.3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8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周期股的大幅下跌的带动下开始下挫。创业板指全日走势基本和主板相似。大盘目前在分时上的压力位在3380点;今天开盘后关注能否见到3380点,见到3380点短期大盘还有上攻昨日高点的动能;相反,如果在没有见到3380点的前提下出现回落,需要做好向下破3353点的准备,创业板的支撑在1873点,如果1873点失守,可重点关注1864、1850点的支撑,预计指数会在1864点一带获得支撑重回升势。当创业板运行至1864、1850点一带不应在盲目看空。

新股申购

1、阿石创:申购代码:300706,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价格:9.97元,公司主营PVD镀膜材料。

2、天目湖:申购代码:732136,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9.68元,公司主营旅游景区的开发管理和经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