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29%,纳指上涨0.30%;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第三代北斗芯片发布,产业规模有望大幅提升;

点评: 日前,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我国计划今年年底前发射四颗北斗三号卫星,目前正扎实推进北斗全球系统的组网建设和北斗二号区域系统的稳定运行。预计2020年前后全面建成具备覆盖全球的服务能力,届时北斗产业规模将达到2400亿元。北斗产业发展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华力创通(300045)、合众思壮(002383)、北斗星通(002151)、海格通信(002465)值得关注。

3、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即将举行,千亿级市场开启;

点评: 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26日在南京举行,以“全球化的合作与分工”为主题。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英文版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报告》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将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上市公司可关注东旭光电(000413)、华丽家族(600503)、中国宝安(000009)、维科精华(600152)。

4、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将亮相,关注民参军标的;

点评: 我国军民融合发展在科技层面成果显著,北斗系统广泛运用于交通运输、测量测绘即是军工领域科研成果应用于民用领域的典型。《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相对于“军转民”,“民参军”将是下一阶段军工改革的发力点。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精准信息(300099)、海特高新(002023)、天和防务(300397)、菲利华(300395)值得关注。

5、三星发布新款电动车,电池产业链望受益;

点评: 三星SDI是三星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三星SDI锂电池技术创造多个世界第一,先后进入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成功配套了三星电子、苹果、宝马、大众等各个领域领先的全球企业。近年来锂电池业务恢复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204.4亿元,同比增长4%。2016年三星SDI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1.1%,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松下和LGC,其在消费锂电池领域稳居全球第一,此次新款电动车电池发布有望进一步扩大三星SDI的市场占有率,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上市公司可关注阳光电源 (300274)、格林美(002340)、新宙邦(300037)、当升科技(300073)。

6、2017年09月15日沪股通当日流入2.03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0.99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2.03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0.99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五沪指小幅低开后全天在平盘线下方运动,不断重复着跳水、拉升的走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全天围绕着平盘线附近震荡。今天开盘后关注能否见到3364.62点,见到3364.62点短期大盘还有继续上攻的动能;相反,需要做好向下破3340点的准备;创业板需要关注能否突破1882.53点,如果突破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92.99、1904.30点,下方关注1869、1964点附近的支撑。当创业板运行至1864、1850点一带不应在盲目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