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18%,纳指上涨0.10%;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固废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无害化处理迎广阔空间;

点评: 我国城镇垃圾产量巨大,2006至2015年间,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缺口累计超过3.6亿吨,预计“十三五”期间生活垃圾焚烧 处理能力复合增速将达到22%,“工程+运营”市场接近3000亿元,行业高增长有望延续。关注启迪桑德(000826)、东江环保(002672)、格林美(002340)、永清环保(300187)。

3、青海盐湖开掘千亿“金矿”、膜法提锂催生膜设备巨大市场;

点评: 青海盐湖镁锂比高达1825,而智利、阿根廷等盐湖在6以下,高镁锂比成为盐湖卤水提锂的世界性难题。从蓝科、五矿主流技术路线看,均采用膜分离技术来大幅降低镁浓度,进而降低后续提锂的难度。由于高矿化度、高盐度的盐湖卤水极易造成膜污染,一方面对膜的稳定性、耐酸碱性都提出了极高要求,另一方面纳滤膜、反渗透膜也成为提锂中重要耗材。盐湖提锂产能大增将催生膜设备巨大市场。上市公司关注久吾高科(300631)、南方汇通(000920)津膜科技(300334)、佛塑股份(000973)。

4、电子身份证拟载入手机卡、eID产业链迎来爆发;

点评: 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eID,广泛应用于包括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等各个领域,可以有效解决互联网大规模应用下的用户隐私信息泄露、身份被冒用、被盗用以及交易抵赖等安全问题。我国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率高,考虑eID在电子政务、网络交易、第三方支付、社交网站、公共服务等多方面的广泛应用,eID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上市公司关注天喻信息(300205)、美亚柏科(300188)、国民技术(300077)、东方集团(600811)。

5、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

点评: 由于智能手机新品大量出货,且内存容量纷纷升级,带动主要电子元器件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服务器及数据中心的强劲需求也是一大拉动因素,过去一年DRAM价格已实现翻倍,上游厂商有望受益。A股公司中关注紫光国芯(002049)、太极实业(600667)、长电科技(600584)、深科技(000021)。

6、国产大飞机再度斩获订单,有望助推产业链发展;

点评: 机构预计,到2035年,C919国内市场将达640亿至853亿美元,全球市场达711亿至948亿美元。C919持续获得订单将助推产业链的发展,相关原材料和零部件及机体结构件制造商、供应商受益显著;中游的系统级综合供应商也将在产业链中占据一席之地;下游的飞机整机集成商长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是产业发展的较大受益者。A股公司中关注博云新材(002297)、中航飞机(000768)、宝钛股份(600456)、航发控制(000738)。

7、2017年09月19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8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31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0.8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3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沪指早盘高开后缓慢下行,盘中有急跌现象出现,但总体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今天沪指需要关注334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跌破就将回补下方3331附近的缺口,回补后大盘有反弹的需求,上方关注股指能否突破3372点,如果未果,股指将再度调整。创业板今天需要关注20日线的支撑,如果在此企稳,创业板指将率先攻击1893.55点。

新股申购

1、铭普光磁:申购代码:002902,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14.13元,公司主营光磁通信元器件。

2、国芳集团:申购代码:780086,申购上限:4.80万股,申购价格:3.16元,公司主营连锁零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