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19%,纳指下跌0.0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政策密集落地,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之风;

点评: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计随着高层会议以及政府相关会议的召开,农业将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推动领域,相关产能优化、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将密集落地。建议关注开创国际(600097)、海大集团(002311)、隆平高科(000998)、敦煌种业(600354)等农业供给侧改革受益个股。

3、首届水漆博览会备战“油改水”大潮,水漆龙头迎千亿空间;

点评: 首届水漆博览会暨水漆节将于9月22-23日期间在北京鸟巢举行,届时,300余家涂料及上下游企业将共话“油改水”大势。2016年我国涂料总产量近1900万吨,继续位居全球第一位,而油性漆占80%左右,欧美国家水漆使用比例高达90%。机构保守测算,我国墙面漆市场规模在1400-2000亿。行业人士分析,油漆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大户,目前国家相关环保政策不断加码。高VOCs含量的油漆将逐步面临被全面淘汰的境地,涂料行业全面“油转水”已是大势所趋。VOC限制趋严将加速行业优胜劣汰,而且随着产品标准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市场将向优势品牌集中。建议关注三棵树(603737)、金力泰(300225)。

4、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下线,商业化推广有望提速;

点评: 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并积极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车产业。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生产线正式投产,对于氢燃料电池车板块具有一定催化作用,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标的雪人股份(002639)、华昌化工(002274)、长城电工(600192)、贵研铂业(600459)。

5、菜鸟网络召开双11动员会,智慧物流加速渗透;

点评: 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11-11.16)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有望超过10亿件。机构指出,我国快递物流自动化水平已不能匹配目前行业的规模体量和发展阶段,人口、土地等刚性成本的上升更将加速智慧物流拐点的到来。建议关注东杰智能(300486)、今天国际(300532)、音飞储存(603066)、诺力股份(603611)。

6、钛精矿价格持续上行,钛白粉涨价通道开启;

点评: 近期多家钛白粉厂商上调价格。钛矿持续上行,机构预计将推动钛白粉新一轮涨价。由于行业准入标准的存在和环保趋严常态化,钛白粉行业长期产能增速继续低位,短期环保严重压缩供给。中央环保督查,钛精矿主产区攀枝花地区部分大中型企业也被迫停产,导致攀枝花钛矿产量创下新低,供应十分紧张。由于钛白粉原材料供应收紧,部分企业拿不到原料,导致钛白粉现货供应紧张。并且,钛白粉行业旺季来临,需求增加导致供需缺口扩大。A股公司中关注龙蟒佰利(002601)、中核钛白(002145)、安纳达(002136)、金浦钛业(000545)。

7、2017年09月20日沪股通当日流入9.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1.60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9.8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1.6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低开后缓慢上行,但总体依旧在横盘区域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今早需要关注大盘能否突破3372点,如果放量突破就有机会攻击反弹前高3391点;如果突破未果,并向下跌破3357点,就将再度测试3345点的支撑。创业板今早关注能否见到1894点,如果见到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902点。

新股申购

1、九典制药:申购代码:300705,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10.37元,公司主营医药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