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下挫,道指下跌0.24%,纳指下跌0.5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商务部将发布零售业技术创新框架,无人零售万亿市场开启;

点评: 在人工智能大潮的冲击下,智能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无人零售的科技革命降低了传统成本,并提升了客户体验和商超毛利率,今年有望成为无人零售元年。据艾媒咨询预测,2017 年我国无人零售商店的交易规模将达389.4亿元,至2022年将达到1.8万亿元,用户规模也将从2017 年的600万人增长到2022年的2.45亿人。无人零售行业爆发,上游软硬件有望率先受益。关注汇纳科技(300609)、远望谷(002161)、科蓝软件(300663)、远方信息(300306)。

3、百度发布阿波罗计划升级版,助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

点评: 机构预计,在政策大力扶持和百度等科技巨头推动下,智能驾驶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上市公司关注索菱股份(002766)、巨星科技(002444)、路畅科技(002813)、皖通科技(002331)。

4、中美争相研发百亿亿次超算,比目前世界最强快百倍可预测未来;

点评: 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两台超级计算机都在中国,超级计算机是世界高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是体现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百亿亿次Exascale计算机将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来实时生成更真实的模型,以帮助我们准确地预测未来。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将突出全自主,自主芯片、自主操作系统、自主运行计算环境,国内相关软硬件厂商将直接受益。上市公司关注天通股份(600330)、天源迪科(300047)、中科曙光(603019)、浪潮信息(000977)。

5、北京牵头建设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平台;

点评: 当前互联网正加速向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渗透,打破了现有的产业格局,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业态,工业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刚刚召开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工信部将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此外,还计划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相关上市公司关注东华软件(002065)、宝信软件(600845)、东土科技(300353)、东方国信(300166)。

6、2017年09月2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8.7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06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8.7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06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下挫,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全日在横盘线附近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在早盘上冲乏力后一路震荡下行。今天需要关注大盘3357点支撑的有效性,如果跌破大盘就将再度测试3344点的支撑,并有可能回补下方的跳空缺口。创业板今天将测试1869、1865点的支撑。

新股申购

1、威唐工业:申购代码:300707,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价格:15.09元,公司主营汽车冲压模具。

2、横店影视:申购代码:732103,申购上限:1.50万股,申购价格:15.45元,公司主营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