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18%,纳指上涨0.25%;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工信部要求落实云计算计划,将助力行业高增长;

点评: 国家对云计算充分支持带动产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514.9亿元,整体增速35.9%。按照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云计算市场规模目标为4300亿元,成长空间巨大。光环新网(300383)、同有科技(300302)、浪潮软件(600756)、浙大网新(600797)值得关注。

3、中美团队破获肝癌“身份指纹”,肝癌早诊早治实现突破;

点评: 业内表示,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王”,患者一旦出现临床症状,病情往往已经处于中晚期而失去根治性治疗的机会。而早期获得诊断的患者,经过有效治疗,5年生存率可达到50%以上。据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整体肝病市场规模将超千亿。肝癌早期诊断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对肝病治疗产业链将产生深远影响,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上市公司可关注达安基因(002030)、福瑞股份(300049)、科华生物(002022)、迈克生物(300463)。

4、爱立信部署首批5G现网用例,全球5G迎重要里程碑;

点评: 业内认为,新工业革命浪潮下,5G无疑将成为产业最大的风口,目前国内外运营商及设备商均加紧布局5G产业,机构预计未来5G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美元级别。近期5G行业催化不断,随着业内巨头更多现网用例的不断实现及相关政策的扶持,5G商用进程有望加速落地,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上市公司可关注新易盛(300502)、中兴通讯(000063)、长江通信(600345)、中天科技(600522)。

5、国内商用车首次在高速公路,实现智能驾驶;

点评: 近两年来,科技巨头及传统整车企业争相布局智能驾驶主要集中在乘用车领域,不过目前来看,继乘用车之后,商用车领域有望成为智能驾驶的下一个主攻方向。此前,柳汽旗下商用车品牌乘龙汽车推出具有远程控制车辆技术的长头车乘龙T7,并启动智能卡车项目,计划于2020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此前在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表示,京东正在研发无人卡车。行业基本面看,消费升级带动电子商务持续景气,公路物流运输需求旺盛,商用车高景气度有望继续,在此基础上,智能驾驶商用车产业前景广阔,产业链上相关上市公司可持续关注,如东风汽车(600006)、富奥股份(000030)、广汽集团(601238)、华域汽车(600741)。

6、蚂蚁金服成立生物识别科技平台;

点评: 据悉,蚂蚁金服决定将旗下生物识别相关技术单独成立平台,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目前,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的安全性越来越薄弱,生物识别技术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我国生物识别技术的日趋成熟,其应用场景已经极大地拓宽。预计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支付宝这次成立独立的生物识别科技平台与独立品牌,进一步说明了公司对技术重视,生物认证技术将是未来重要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巨头布局有望引发行业风口聚焦,相关生物识别涉及上市公司可关注新开普(300248)、远方信息(300306)、汉王科技(002362)、佳都科技(600728)。

7、2017年10月11日沪股通当日流入5.9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1.50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5.9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1.5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在横盘线上下震荡,不少前期热门股票开始走弱。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弱势,一路震荡走低。大盘昨天突破了3392点后展开了技术性调整,今天需要关注3382、3377点的支撑,如果获得支撑,后续股指将向3402、3410点发起攻击。昨天创业板受制于年线的压力开始回落调整,今天需要关注1898、1892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创业板指将继续拉升,短线压力在1911点和年线位置。

新股申购

1、财通证券:申购代码:780108,发行价:11.38元,申购上限10.7万股,除证券类业务外还在期货、基金等领域具备优势。

2、凯伦股份:申购代码:300715,发行价:12.5元,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新型建筑防水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