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下挫,道指下跌0.14%,纳指下跌0.1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启动,开启生物大数据时代;

点评: 随着测序技术日趋成熟,基因测序的应用领域正在迅速扩大,仅肿瘤诊断与治疗领域就有望成为千亿级市场,测序仪器和试剂的国产化前景受到各界关注。上市公司可关注紫鑫药业(002118)、迈克生物(300463)、千山药机(300216)、达安基因(002030)。

3、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锂电材料龙头业绩望爆发;

点评: 基于对今年上半年目录发放与月销量关系分析,“目录放量”将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月30日,工信部发布第9批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95户企业的251个车型。“目录放量”持续,四季度销量有望继续提升。按照今年70万辆目标,四季度月均销量约需10万辆。动力锂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碳酸锂、钴、锂电铜箔等锂电池关键材料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升,相关公司盈利有望继续上升。可关注格林美(002340)、诺德股份(600110)、当升科技(300073)、亿纬锂能(300014)。

4、华为旗舰手机发布倒计时,亮点满满直逼苹果;

点评: 中国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完整成熟供应链,数千家供应链厂商组成了一个完备的智能手机硬件服务系统,这将是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上高速增长的保障。业内人士称,近十年前智能手机引领行业创新的是苹果,未来的领头羊将是华为。相关公司可关注诚迈科技(300598)、中科创达(300496)、星星科技(300256)、同兴达(002845)。

5、达摩院刷屏后,阿里再发重磅Ali Genie语音开放平台;

点评: 今年7月,天猫精灵的面世助力智联网打开语音交互的大门,此次Ali Genie开放平台的发布意味阿里智联网战略再落一子。此次Ali Genie开放平台的发布,意味着将Ali Genie累积的语音交互能力全面开放给业内合作伙伴,建立与AI开发者与硬件厂商、线下服务商的产业链共赢机制,共筑智联网时代的大语音生态。同时,阿里云正式发布Link物联网平台,未来将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使物联网具备智能而成为智联网。相关公司可关注漫步者(002351)、启明星辰(002439)、科大讯飞(002230)、国光电器(002045)。

6、2017年10月12日沪股通当日流入-4.0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94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4.0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94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几乎全日在横盘线下方震荡,不少前期热门股票开始走弱,市场风险有所加剧。创业板指跟随主板走势。昨天大盘在3372点附近获得支撑并出现拉升,盘中再次回到支撑区间的上轨位置,尾盘收在3386点的位置;大盘明天能否见到3396点将是关键。创业板的压力位在1911点,今天的重点是看创业板指能否向上见到1911点,见到1911点创业板将会获得一次上攻1924点的机会。

新股申购

1、集泰股份:申购代码:002909,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47元,公司主营密封胶和涂料。

2、京华激光:申购代码:732607,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16.04元,公司主营激光全息模压制品制造。

3、阿科力:申购代码:732722,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11.24元,公司主营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