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37%,纳指上涨0.2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中国智造或成盛会热点,百亿扶持资金即将到位;

点评: 据媒体此前报道,中央将根据《中国制造2025》总体规划,继续以专项资金等方式支持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发展,单个项目的资金支持水平在3000-5000万元,部分关键项目将过亿元,总金额有望突破百亿元。同时,“十三五”期间地方对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的资金支持总额也将超过100亿元。业内认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叠加中国中国庞大制造业基础急需高端化带来的巨大需求,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上游行业有望率先受益。可关注劲胜智能(300083)、机器人(300024)、京山轻机(000821)、智能自控(002877)。

3、新一轮全国土地调查将开展,奠定生态建设基础;

点评: 上一次全国土地调查于2007年起开展,与十年前相比,此次调查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新的政策内涵。事实上,近几年政策层面对土壤污染治理等问题的合理部署,都离不开上一次全国土地调查提供的详尽数据。机构认为,伴随着“土十条”发布、《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土壤修复市场的巨大空间正在显现。可关注博世科(300422)、铁汉生态(300197)、东方园林(002310)、维尔利(300190)。

4、石墨烯膜分离技术获新突破,海水淡化百亿空间望打开;

点评: 继石墨烯之父、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团队探索控制氧化石墨烯薄膜的孔径大小淡化海水后,日前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也获得新突破。目前市场热门的盐湖提锂主要技术就是从盐湖卤水中富集锂离子并析出至锂精矿。在海水淡化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十三五”期间国内海水淡化市场望增至250-300万吨/日,则工程市场空间约为200-250亿左右。相关公司可关注久吾高科(300631)、中航三鑫(002163)。

5、华为新品搭载OLED屏,技术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

点评: 机构预计,2017年AMOLED面板在手机市场渗透率将达27%,2020年将达50%。到2020年底,AMOLED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5%。在OLED产能大规模建设的推动下,上游材料和设备市场需求将大幅提升。公司方面濮阳惠成(300481)、精测电子(300567)、中颖电子(300327)、彩虹股份(600707)、丹邦科技(002618)值得关注。

6、科技巨头全力推进,区块链应用进化到新阶段;

点评: IBM作为金融科技的全球领导者,在区块链方面的不断发力,有望加快推进该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进程。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已有90多个中央银行在讨论发展和应用区块链技术;全球90多个大型跨国公司已加入区块链技术联盟。据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预计,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上市公司可关注易见股份(600093)、飞天诚信(300386)、海联金汇(002537)、四方精创(300468)。

7、2017年10月16日沪股通当日流入3.64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10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3.64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2.1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沪指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支撑下小幅回调。创业板指则表现得相对弱势,一路震荡下行。今天重点关注3374、3366点的支撑以及获得支撑后的反弹能否突破3388点见到3402,这很关键。创业板今天需要关注1866.98、1853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创业板指将攻击1894.96点,拿下该点后将有机会继续攻击1927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