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18%,纳指下跌0.0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半导体行业盛会下周开幕,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点评: 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50亿美元,创月度销售额的历史新高。受益于智能手机、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汽车电子等领域拉动,今年全球半导体出货量预计突破4000亿美元,行业自去年四季度已进入4-6年的新需求景气周期。国内半导体企业还受益全球产能转移和中国跻身全球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前景更加广阔。A股中可关注上海新阳(300236)、长电科技(600584)、韦尔股份(603501)、通富微电(002156)。

3、高通首次完成5G移动设备测试,5G网络商用再近了一步;

点评: 电信行业已经初步进入5G周期,标准制定和技术测试都在稳步推进。中国已经在5G的部分关键领域已经实现了对美韩的赶超并且有能力持续超越,2018年进行大规模试验组网并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开始预商用。据机构测算,5G网络建设的总投资将超1.3万亿元。5G投资即将启动,产业链公司有望共享投资盛宴。上市公司可关注天孚通信(300394)、通宇通讯(002792)、飞荣达(300602)、中兴通讯(000063)。

4、菜鸟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线,智能仓储迎广阔空间;

点评: 随着物流需求的快速增加,电商和快递巨头均在大力推广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提升机器人市场需求,仅自动化立体仓库,预计2020年市场空间将达900亿元。公司方面可关注东杰智能(300486)、山东威达(002026)、音飞储存(603066)、诺力股份(603611)。

5、NB-IoT第一标结果出炉,催生物联网产业链机遇;

点评: 机构认为,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启动了物联网规模化的建设,这不仅将给芯片、模组、终端等物联网设备制造厂商带来产业机遇,也将为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等泛物联网业务奠定发展的基础。上市公司可关注广和通(300638)、高新兴(300098)、必创科技(300667)、邦讯技术(300312)。

6、证监会正加紧制定相关政策,住房租赁REITs全面启动倒计时;

点评: 作为房地产金融的重要方向之一,REITs属于资产证券化的一种方式,其本质就是把一些收取租金或者利息的地产打包证券化在市场上融资的手段,被认为是租赁市场发展的一项关键性政策。若REITs得以破局,无疑是租赁市场的重大利好。据业内人士判断,未来中国的租赁人口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左右,城市里面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户数会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在机制和政策到位的背景下,REITs将进一步助推住房租赁需求的快速释放。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海航投资(000616)、华远地产(600743)。

7、2017年10月17日沪股通当日流入2.1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5.90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2.1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5.9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沪指低开后围绕着平盘线上下震荡。创业板指走势和主板相似,市场缺乏热点,成交量大幅萎缩。今天重点关3366点的支撑,如果支撑破位的话,股指将再度考验3358点的支撑,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创业板今天需要关注1866.98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创业板指将再度攻击1894.96点,拿下该点后将有机会继续攻击1927点。


新股申购

1、庄园牧场:申购代码:002910,申购上限1.85万股,申购价格:7.46元,公司主营乳制品。

2、合盛硅业:申购代码:732260,申购上限2.10万股,申购价格:19.52元,公司主营工业硅及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