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02%,纳指下跌0.29%;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氢燃料电池车步入商业化推广,行业望迎爆发期;

点评: 点评: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构认为,政策已明确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将不退坡,预计2020年商用车领域将实现万辆产销规模。上市公司可关注大洋电机(002249)、雪人股份(002639)、富瑞特装(300228)、长城电工(600192)。

3、长安全力推进新能源车战略,锂电产业链前景佳;

点评: 随着“双积分”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和特斯拉等巨头推出高性能新车型,正在倒逼传统整车企业加速转型。这一长期趋势的影响目前已初现端倪,据高工锂电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等16家电池企业宣布扩产,扩产产能总计超过86GWh。(去年底时行业总产能101GWh。)锂电负极材料也一反过去几年的降价常态,较上半年涨幅最高达40%。已预测三季度业绩的公司中,锂电设备板块的高增长最为普遍,先导智能(300450)、金银河(300619)、星云股份(300648)、国轩高科(002074)均实现两位数甚至翻倍式增长。

4、谷歌阿尔法狗再进化,人工智能概念受关注;

点评: 人类已经进入“智能时代”,目前包括谷歌等国际科技巨头纷纷进入人工智能领域。世界各国纷纷抢滩布局。目前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助推全球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近10万亿美元。据赛迪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697.3亿元,增长率达到17%。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8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3%。可关注川大智胜(002253)、思创医惠(300078)、中科信息(300678)、科大讯飞(002230)等。

5、苹果新一代手表销量迎爆发,供应链公司受益明显;

点评: Apple Watch自2014年首次发布以来,已由一个手机附属配件发展到可以“独立”使用,尤其能与苹果最新款耳机Airpods完美搭配。同时,苹果还在加大力度为Apple Watch开发更多医疗方面的应用,如检测心律失常等。据台湾供应链消息,Apple Watch出货量四季度将达到450万台,全年达到1500万台,明年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台,较第一代产品不足500万台的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环旭电子(601231)、立讯精密(002475)、德赛电池(000049)、大族激光(002008)。

6、美国FDA批准第二款基因疗法,开启千亿级产业化进程;

点评: 业内表示,CAR-T疗法是一种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被认为是未来最有潜力的癌症终极疗法。据机构预测,未来10年60%的癌症病人将采用免疫治疗,CAR-T细胞治疗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国内CAR-T技术研究紧跟趋势,但准入审批尚未放开。FDA加速批准CAR-T疗法,将推动国内免疫细胞疗法的临床应用开启。上市公司可关注姚记扑克(002605)、冠昊生物(300238)、安科生物(300009)、国际医学(000516)。

7、2017年10月19日沪股通当日流入-0.9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68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0.95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68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全日在平盘线下方运动,题材股大幅回调,全日基本为喝酒吃药行情。创业板指维持弱势。今天需要关注反弹能否突破3374点,并过了3383.23点;如无法突破,回调需要关注3358点的支撑,如果跌破的话,就要关注3353点的支撑。创业板短线的压力在1877、1895点的位置;拿下1877点创业板指将会有一次上攻1891、1895点的机会,而拿下1895点就意味着创业板的调整结束在分时上将会得到确认。因此,明天能否顺利拿下1877、1895点将成为短期走势的关键。

新股申购

1、广哈通信:申购代码:300711,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8.35元,公司主营指挥调度系统以及其他终端产品。

2、佳力图:申购代码:732912,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8.64元,公司主营精密空调设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