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再度活跃能否延续?

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早盘低开高走,一路缓慢的震荡拉升;午后大盘开始震荡拉升,临近尾盘站上5日均线;创业板午后继续震荡拉升,突破5日线,尾盘站上20日线。大盘报收于3378点,上涨0.25%;创业板报收于1880点,上涨0.94%。

本人在今早消息点评中的《小升早评》中分析:“今天需要关注反弹能否突破3374点,并过了3383.23点……创业板短线的压力在1877……拿下1877点创业板指将会有一次上攻1891、1895点的机会……”,大盘午后有所发力,突破了3374点后继续震荡拉升,尾盘受阻于10日线压力。创业板今天午后走得较为强劲突破了1874、1877点,站上1880点,周一有机会继续攻击1890.32点。

沪指今天收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明显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MACD红柱逐渐加长,KDJ各值继续向上发散。从日线形态看,MACD绿柱持平,KDJ各值上拐有金叉之势。周一大盘有机会继续上攻3382.62点和3387.82点,下周初能否拿下3387.82点将极为关键。在指数向上没见到3387点之前、向下是不能破3369点的,否则指数将会再次考验3358点的支撑。

上海自由港相关概念早盘异军突起,并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活跃,随后各题材板块开始逐渐活跃起来,盐湖提锂、仓储物流、小金属、充电桩等板块开始逐渐活跃,涨幅超过3%的个股也有早盘的不及百只增加到午后的360多只,上涨个股个股接近九成。但从市场的整体情况看,短线现在还谈不上乐观,大盘下周一要见到3388点才能够说明3358点短线暂时安全。而创业板必须拿下1894.88点,才有机会攻击前高。

对于投资者而言,现在这个位置还是需要谨慎面对,今天的反弹只是小级别的反抽而以,大盘的调整还需要时间。投资者现在需要管控好仓位,管好自己的手,等调整充分,大盘企稳时再介入不迟。题材股能否活跃,还要看今天的热点能否延续,或者是否有新的热点接力。

本人周日(22日)晚8点有视屏对近日的市场进行分析,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