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59%,纳指下跌0.4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国家发改委称,正研究推行绿色物流绿色包装实施方案;

点评: 随着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高速增长,快递包装废弃物中大量不可降解的塑料编织袋、胶带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威胁,亟待出台系统性政策,对各市场主体形成有效约束。国家邮政局、发改委、科技部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计划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属等特殊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专门的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上市公司中可关注金发科技(600143)、皖维高新(600063)、王子新材(002735)。

3、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实施,公布四大平台;

点评: 这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将得到大规模推进。例如在医疗影像领域,伴随着影像技术的进步以及快速增长的医疗诊断需求,影像科医生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亟待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准确地实现诊断。腾讯已发布了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阿里健康也入股了万东医疗旗下的万里云,该平台每天的阅片量已达数千例。相关公司可关注科大讯飞(002230)、万东医疗(600055)、汉王科技(002362)、四维图新(002405)。

4、亚马逊出售云计算相关资产,国产云服务替代加速;

点评: 合规问题一直是困扰国外云服务商在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此次交易后,光环新网购得前端的运营服务;而亚马逊则将退居后方,提供更底层的技术支持。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为AWS在华的合规问题找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解决方案。云计算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巨头未来竞争的主场,对于微软、亚马逊等外资企业,未来的发展还是会面临一系列的制约,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自身的运营决策,都难以突破。这将有利于与这些巨头合作发展云计算业务的国内企业。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云赛智联(600602) 、紫光股份(000938)、宝信软件(600845)、网宿科技(300017)。

5、美国出台高血压诊断新标准,降压药市场或提升;

点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五个成人中就有一例高血压。2010年统计数据,我国约有3.3亿的高血压患者,且年增长率3%左右。2013年降血压药在我国样本医院的销售额高达191亿元,增速在12%左右。在存量市场方面,国内优质药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夺取外资药企原研药物市场份额;同时在分级诊疗政策推行下,基层市场有望继续扩增。可关注华海药业(600521)、信立泰(002294)、天宇股份(300702)、中新药业(600329)等高血压药优势企业。

6、阿里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跨境电商迎发展契机;

点评: eWTP的远期愿景若得以实现,将极大促进世界中小企业之间的跨境电商交易。机构认为,近年来跨境出口电商快速增长,逐渐抢占传统贸易份额。与传统贸易相比,跨境出口电商竞争力的核心就是效率,这种效率来源于缩减贸易中间环节。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外运发展(600270)、跨境通(002640)、朗姿股份(002612)、华贸物流(603128)。

7、2017年11月15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1.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88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11.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7.88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继续大幅下跌,盘中曾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大。昨天午后大盘的反弹力度极弱,今天如果继续如此,大盘多将继续震荡下行,下方关注3378、3347点的支撑;创业板1858.73点是个较为关键的位置,如果跌破就意味着自1850点以来的反弹宣告失败,创业板指将再度测试该位置附近的支撑。

新股申购

1、豪能股份:申购代码:732809,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22.39元,公司主营汽车变速器用同步器组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