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闪崩引发中小创踩踏

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震荡翻红后再度回落,随后一直在平盘线下方附近窄幅震荡;早盘创业板走势与大盘相仿。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则随着次新股板块的闪崩快速下挫,跌穿重要支撑1859点后继续下挫,尾盘收于全天低点。大盘报收于3382点,下跌0.48%;创业板报收于1833点,下跌2.36%。

本人在今早消息点评中的《小升早评》中的分析:“……今天关注3391点的支撑,在不创新低的情况下,向上见到3412点后,就有继续拉升的机会。创业板短期的压力位在1885点……今天点关注1872点的支撑以及创业板在获得支撑后的上涨能否顺利拿下1885点”,早盘大盘反弹无力,最高到了3403点后就开始回调,回调跌破3391点的支撑,在3373点附近获得支撑后,一直在3380点附近做窄幅震荡。

创业板早盘反弹高点1884.02点离重要压力位1884.63点仅0.61点之差,也就是这0.61点的差距使得创业板走上了另一个方向的快车道。午后随着次新股板块的大幅下挫,创业板遭到重创,盘中跌破1859点重要支撑位后,尾盘快速下杀,全天跌幅超过2%。本人早盘直播时,10:03提醒投资者:“大家自己持有各自次新股的要注意,最近次新股指不是很好,如果下跌的话,可能会快速下跌,这个前面已经有过先例”,下午就得到了验证。

沪指今天收了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明显放大。从30分钟周期看,自3450点以来的下跌一笔还没有止跌的迹象,股指在3380点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MACD绿柱逐渐萎缩,KDJ在低位反复粘合绞杀,30分钟周期已经出现了底背离形态。从日线形态看,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MACD绿柱开始加长,KDJ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 下周一关注3372点的支撑,如果该点失守注意3364、3358点的支撑,预计最坏的结果是指数在3358点的位置处获得支撑、结束调整。

大盘在上证50大涨的呵护下,今天小幅下挫。而中小创就是另一番惨状了,次新股的暴跌对中小创的影响是巨大的,盘中跌停个股接近百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160只,也就是近三分之一的个股今天跌幅超过5%,这种惨烈也只有股灾才会发生。最近一直提醒投资者加仓要等大盘企稳的信号,要管住自己的手,最好等关键点位突破后再介入不迟。所以只要认真听话,就不会陷于被动。

前期让大家关注近期活跃的中小创个股,主要源于创业板在重要支撑位1859点之上而言,今天跌破了就暂缓一下。但是绩优的中小创个股未来还是值得继续关注的。昨天新华社的一篇文章《去伪存真 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几个问题》值得大家去看一下,应该是管理层授意的文章,希望对大家未来的投资能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