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27%,纳指上涨0.0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细胞产业规范化运行;

点评: 据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干细胞产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的上游,即干细胞存储(脐带血库)业务,中下游业务(干细胞技术及产品研发、干细胞治疗)大规模的市场化应用仍处于初级探索阶段。随着干细胞基础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在政策规范化、人才培养、投资机制各种环境要素的支持下,干细胞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且发展重心将从上游转移至下游。上市公司可关注冠昊生物(300238)、国际医学(000516)、安科生物(300009)、北陆药业(300016)。

3、“外洽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基建订单增长快速;

点评: “一带一路”及周边国家发展水平较低,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中国建筑工程企业通过在交通、电力和房建等领域的优势将建筑产能外输。“一带一路”倡议在推进中持续兑现,为国内建筑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量市场空间,前三季度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新签合同额967.2亿美元,同比增长29.7%,建筑企业新签单量受益于“一带一路”持续推进。相关公司可关注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交建(601800)、中国铁建(601186)、中材国际(600970)。

4、艾滋病治疗再获突破,主题投资正当时;

点评: 11月22日,美国FDA宣布批准ViiV Hehcare的新药Juluca上市,治疗感染HIV-1的特定成人患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款获批治疗这一适应症的双药疗法。国内方面,近年来,关于调整艾滋病免费用药目录的声音日渐高涨。最新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已经施行超过十年的国家艾滋病免费药物目录将迎来一次重大调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随着时间的临近,加上艾滋病国家免费用药目录修订预期、美首款双药HIV疗法获批,有望再度引发市场对于艾滋病防治主题的热捧。上市公司可关注东北制药(000597)、华海药业(600521)、博腾股份(300363)、溢多利(300381)。

5、特斯拉通知客户确认订单,Model 3产能现提升迹象;

点评: 机构认为,尚未国产化之前,Model 3标配版36万的价格基本下探到国内主流合资中高端车型的消费区间,未来若国产化,售价有望继续下降,使产品综合竞力急剧提升,美国市场火爆有望延续到国内市场,已经确定进入供应链的企业将直接受益。旭升股份(603305)、宏发股份(600885)、保隆科技(603197)、天气模(002510)值得关注。

6、类载板需求爆发在即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点评: 在苹果、三星等大厂示范作用下,类载板将在中高端智能手机上快速渗透。预计2018年安卓高端机型应用占比有望达到50%,市场空间将达到130亿元。类载板方案的普及将为具有高级HDI板技术的PCB厂商带来新一轮的产品结构升级空间,相关企业有望享受行业红利。依顿电子(603328)、超声电子(000823)、兴森科技(002436)、胜宏科技(300476)值得关注。

7、2017年11月22日沪股通全天流入3.6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69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3.6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69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高开后快速上攻,随后高位振荡,午后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而后企稳。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今天大盘仍需关注3444点能否被突破,下方支撑在3404、3377点;创业板上访的压力在1872点,过了该点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84.02点。下方支撑在1837、1825点。

新股申购

1、中欣氟材:申购代码:002915,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6.43元,公司主营氟精细化学品。

2、科创信息:申购代码:300730,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8.36元,公司主营信息化综合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