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0.27%,纳指上涨0.0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中国制造2025”将建国家级示范区,重点领域最受关注;

点评: “中国制造2025”发布实施两年多来,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正进入加快推进落实阶段。在设立一批典型标志性项目和工程、试点示范城市基础上,此次设立国家级示范区将带来级别的提升,从而获得更多自主权限和政策支持,相关重点领域优质企业将获得多方位扶持,如高端制造“名片”的高铁产业、信息通信设备等,对应龙头企业如中国中车(601766)、中兴通讯(000063)。

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下月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有望实质性推进;

点评: 我国农业生产长期以来以家庭为单位,生产效率低下。解决农业生产劣势的根本方式在于通过土地流转扩大经营规模,实现农业产业化。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此前透露,乡村振兴战略是又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下一步将制定相应规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会就此作出部署。华西股份(000936)、韩建河山(603616)等都是乡村振兴的典范,其实际控制人分别为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民委员会和北京市房山韩村河镇韩村河村经济合作社。

4、环保部携手财政部研究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相关政策;

点评: 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是发挥市场机制在污染物减排中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有利于污染物总量控制,也有利于企业减排经济价值市场化。据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全球碳交易总额有望达到3.5万亿美元,我国则有望成为全球排污权交易第二大市场,排污权交易市场可以说拥有诱人的“钱景”。随着我国排污权有偿交易规模的扩大,第三方污染治理模式将大规模兴起,相关环保企业受益。中电环保(300172)是我国领先的“三废”治理综合性环保企业,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远达环保(600292)拥有排污权期货交易业务和环保指标交易市场。

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5G应用受关注;

点评: 11月23日,2017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拉开序幕,其中5G应用备受关注。工信部规划3.5-5GHz中频段用于5G广覆盖,中国5G商用进程迈出新的关键一步。工信部确定3.5GHz、4.9GHz作为我国5G部署的优先频段,指引未来资本开支增量。按照3.5GHz测算,为实现4G同等覆盖能力,国内三大运营商在5G周期资本支出预计将不少于1.33万亿元,相比4G增长56%;若部分部署在4.9GHz频段,则资本支出总额有望达到2万亿元。5G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需求增长。通宇通讯(002792)是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相关产品已交付商用测试。天孚通信(300394)是国内光纤连接的领军企业,定增加码布局高速光器件。

6、2017年11月23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1.0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0.75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21.0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0.7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低开后一直在平盘线下方震荡,临近午盘收市开始大幅下跌,午后更是出现了恐慌性杀跌,创出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创业板指表现得更为弱势。今天市场大概率会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需要关注能否在3337点之上企稳,如果跌破3337点则意味着日线形态上呈现的双头态势成立。如果在3337点上方企稳的话,反弹先关注能否突破3377、3402.98点。创业板的回落大致在1785点附近企稳,企稳后的反弹先看能否突破1827.63点。

新股申购

两公司可转债24日发行

国祯发债(370388)申购上限1万张(100万元)。

生益发债(733183)申购上限1千手(1万张,100万元)。不过,生益科技15.5元的最新股价已低于17.34元的转股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