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23%,纳指上涨0.5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我国量子通信研发再获突破,产业迎高速发展;

点评: 近年来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机构认为,量子通信是目前最可靠保密通信技术,产业链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量子保密通信运用较为成熟领域包括国防、金融、政务专网,预计2到3年内政务板块将有5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长期将有数百亿以上的市场。而一旦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无条件安全的量子通信将占领公众网广阔的市场。上市公司可关注光迅科技(002281)、中科曙光(603019)、凯乐科技(600260)、三力士(002224)。

3、苹果屏下指纹专利获批,全面屏推升指纹识别技术;

点评: 业内认为,手机全面屏是大势所趋,屏下指纹识别可以解决全面屏下背部、侧边指纹体验不佳的问题,是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苹果、三星等巨头的示范与推动下,将有更多手机厂商跟进。随着技术上的不断成熟,屏下指纹应用有望全面爆发,产业链公司将受益。汇顶科技(603160)、欧菲科技(002456)、新开普(300248)、硕贝德(300322)值得关注。

4、全国碳市场启动进入倒计时,百亿碳资产管理市场将启;

点评: 全国统一碳市场将按计划在年底启动,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碳交易市场,截至10月,累计配额成交量达到4.06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交额累计达102亿元,未来市场交易规模或超万亿元,参股碳交易所、碳资产管理等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A股中可关注深圳能源(000027)、开尔新材(300234)、华银电力(600744)、置信电气(600517)。

5、经济领域两大重要会议即将召开,聚焦乡村振兴;

点评: 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此前透露,乡村振兴战略是又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下一步将制定相应规划和举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会就此作出部署。上市公司方面苏垦农发(601952)、华西股份(000936)、芭田股份(002170)、大禹节水(300021)值得关注。

6、美国拟明年推出万亿基础设施重建计划,工程机械出口受益;

点评: 美国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的基础设施重建计划,特朗普一贯的观点强调,政府应该增加赤字,大搞基础设施建设。美国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将带动工程机械等相关设备的需求。国内相关行业出口美国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同时,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应对亚洲基建需求》报告预测,2016年至2030年亚太地区的基建需求合计超过26万亿美元,换算成年均数字超过1.7万亿美元。中美两国大规模基建以及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基建的兴起,也契合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山推股份(000680)、巨星科技(002444)、徐工机械(000425)、三一重工(600031)。

7、博通入股砷化镓龙头两大领域引爆行业;

点评: 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博通旗下Avago以1.85亿美元入股砷化镓(GaAs)厂稳懋,成为稳懋第三大单一大股东。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砷化镓是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应用领域最主流的产品,占据79%的份额。5G和3D感测成为两大重点增长方向。苹果手机采用3D感测技术,带动砷化镓生产的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销量大增,稳懋近两个月VCSEL销量超越过去20年。5G商用也有望带动砷化镓半导体放量。据预测,2020年GaAs微波通信器件市场规模将突破130亿美元。A股中关注海特高新(002023)、三安光电(600703)、乾照光电(300102)、南大光电(300346)。

8、2017年12月11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0.7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97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10.7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9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沪指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表现得更加强势,高开高走。今天大盘将继续反弹,反弹如果见到3336.41点后,大盘可以做技术性调整,调整结束后股指将继续攻击3343.06点。创业板今天关注1826.92点,这个位置是1826.92-1918.79点这个中枢区间的下沿,如果突破该点,创业板可以进行技术上的调整,调整结束后有机会继续攻击1912.49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