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49%,纳指下跌0.19%;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中国首个快充标准发布,产业迎高速发展;

点评: 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牵头历经三年的中国快充标准《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12月12日发布,该标准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个对快速充电技术进行规范的标准。新标准的发布,意味着手机快充标准战国时代已的终结。快速充电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移动终端、便携式终端上,配套使用的充电器、充电宝也越来越多的支持快充技术。中国作为世界电子产品制造与设计的中心,快充技术的应用为中国快充产业链企业带来全球巨大的市场机遇,近年来快充产业突飞猛进,增长率不断翻倍,预计未来将很快达到千亿规模,成为电子消费类配件市场最大的增长点。上市公司关注艾华集团(603989)、欣旺达(300207)、珈伟股份(300317)、得润电子(002055)。

3、交通运输链发起成立,借助区块链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点评: 此次发起的交通运输链将实现新的交通运输产业数据共享流通信任机制,实现新的边缘设备间点对点服务交换可信网络,实现新的交通运输产业主体协作模式,并在保证数据流通公开透明的基础上,保障数据资产权益,提升智能交通运行效率,释放综合交通运输的信用成本。上市公司关注银江股份(300020)、远光软件(002063)。

4、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待突破,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

点评: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测算,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增长幅度达到21.7%,预计2017年增长率将达到32.85%。目前网络安全行业政策不断加码,网络安全由合规需求上升为法律强制,我国网络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重不足美国十分之一,未来提升空间可期。启明星辰(002439)、卫士通(002268)、美亚柏科(300188)、旋极信息(300324)等为网络安全行业龙头。

5、上海市携中国电子投资千亿,加快科创中心建设;

点评: 中国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领域。本次合作中,上海市国资以及中国电子旗下企业有望担任重要角色。上海贝岭(600171)、云赛智联(600602)、上海新阳(300236)、中颖电子(300327)值得关注。

6、两部委联手发布海水淡化方案,各级政府将加大投入;

点评: 海水淡化利用是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今年初印发的《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海水利用规模化应用,自主海水利用核心技术、材料和关键装备实现产品系列化,产业链条日趋完备,培育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为此,我国将加大中央及地方政府投入,鼓励沿海地方政府对海水淡化生产运营企业给予补贴。反渗透膜法是目前海水淡化的主流技术。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津膜科技(300334)、海亮股份(002203)、巴安水务(300262)、亚太科技(002540)。

7、“上海都市圈”规划研究酝酿中,打造世界最大湾区;

点评: 大湾区不仅是一个有海洋、水域的物理概念,而更多的是一个打破区域行政划分,以市场配置资源为主导的经济区概念,具有开放与协同发展的特点。上海都市圈的最大优势在于经济腹地非常广阔,长三角地区工业基础雄厚,通过上海都市圈的建设,能够带动腹地经济的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甚至能够以此为翘板面向环太平洋经济圈,形成辐射全球的一个经济增长极。上市公司中海航基础(600515)、上港集团(600018)、锦江投资(600650)、龙头股份(600630)值得关注。

8、2017年12月12日沪股通全天流入-4.86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73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4.86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73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向下,与周一形成了阴包阳走势。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相似。昨天大盘呈现出顶部大阴的K线组合,今天盘中出现“低开高走”或“探底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下方关注3373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压力在3301点。如果在3373点附近获得支撑后突破3301点的话,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322.67点。创业板关注1792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10.09点和1821.48点。需要提醒普通投资者的是近日的反弹市场的量能均没有放大,因此谨防大盘反弹无力后继续向下测试3258点的支撑。仓位重的投资者应考虑逢高减磅。

新股申购

1、赛腾股份:申购代码:732283,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6.90元,公司主营自动化生产设备。

2、鑫广绿环:申购代码:732302,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79元,公司主营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和再利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