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31%,纳指下跌0.28%;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印发、力争标志性产品取得突破;

点评: 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正在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人工智能已经开始从云端进入手机、摄像头、汽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终端设备,2018年将是这三大终端市场被AI定义的元年。机构看好的产业链公司包括科大讯飞(002230)、四维图新(002405)、富瀚微(300613)、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等。

3、世界首个北京大学研制出千兆赫兹碳纳米管集成电路;

点评: 集成电路芯片遵从摩尔定律,通过缩减晶体管尺寸,不断提升性能和集成度;然而,进一步发展却受到来自物理极限、功耗和制造成本的限制。理论和实验研究均表明,相较硅基器件,碳纳米管具有5-10倍的本征速度和十分之一的功耗优势,性能接近由量子测不准原理所决定的电子开关的极限,有望满足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的发展需求。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沃特股份(002886)、拓邦股份(002139)、西藏城投(600773)、新纶科技(002341)。

4、阿里再度布局线下零售、智慧生活体验店将开业;

点评: 今年以来,阿里在线下零售不断布局,包括此前入股高鑫零售、新华都等。券商研报指出,当前互联网资本进一步加快对实体零售的整合,本质上都是在线上单级增长遭遇发展瓶颈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龙头获得新型流量的方式,线下零售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构看好银座股份(600858)、步步高(002251)、百联股份(600827)、中央商场(600280)等。

5、能源局发文要求做好北方清洁供暖,有序推进煤改气;

点评: 继“清洁供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上作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方式被首次重点强调后,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改造明显加速。特别是,2017年是“大气十条”考核年,清洁供热的推进显得更加刻不容缓。“煤改气”后,天然气、液化气需求将大增。上市公司中广汇能源(600256)、新奥股份(600803)、金鸿控股(000669)、迪森股份(300335)值得关注。

6、苹果3.9亿美元助VCSEL扩产、行业迎爆发式增长;

点评: VCSEL是基于第二代半导体材料(砷化镓、铝镓砷等)制作的光电器件,应用在通信领域、消费电子3D感应、无人汽车和机器人等领域中。业内认为,目前,iPhoneX中已配备3D成像功能,三星、华为、OPPO、小米等安卓阵营也加速跟进,对VCSEL的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专业机构预计,2022年VCSEL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3%。上市公司可关注光迅科技( 002281 )、国星光电( 002449 )。

7、阿里“汽车自动贩卖机”落地,汽车新零售业务将陆续铺开;

点评: 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推出汽车自动贩卖和超级试驾服务,核心是运用阿里大数据、新技术去赋能品牌商、经销商,让消费者获得更便利、高效的购车体验,而深度体验则是消费者做购买决策中的重要一环。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国机汽车(600335)、力帆股份(601777)、亚夏汽车(002607)、浙商中拓(000906)。

8、2017年12月14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4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61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2.4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6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表现低迷,继续在平台上震荡整理。创业板表现得相对弱势。昨天大盘在没见到3314点之前就出现了调整,说明大盘自3273点上涨以来的调整还未结束,大盘的短线压力在3297点,支撑在3282点,今天大盘过了3297点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301点,但在没有见到3297点前如果跌破3282点就面临着下行的风险,更不能跌破3273点,因为如果3273点失守,股指就将再度测试3254点的支撑。创业板的压力在1810.09点,如果过了该点就意味着自1821.48点以来的调整暂告结束,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21.48点。如无法突破1810.09点,创业板指将再度测试1787点的支撑,如支撑无效股指将继续向下测试1775点的支撑。

新股申购

1、联诚精密:申购代码:002921,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1.55元,公司主营精密铸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