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58%,纳指上涨1.17%;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高层再提林业改革,利好自有林场上市公司;

点评: 国有林场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林业发展模式将由木材生产转变为生态修复和建设,预计后期以林地为依托的木材采伐等经济业态将受到较大冲击。国内目前木材表观消费量2014年高达1.59亿立方米,其中国内产量比重达到52%,且另一组数据显示国有林权占到国内林地面积约42%,若国内林场开始逐渐减少林木砍伐,国内木材供应收缩预计是大概率事件。上市公司可关注福建金森( 002679 )、永安林业( 000663 )、兔宝宝( 002043 )、丰林集团( 601996 )。

3、农村工作会议在即,供销社改革有望加快;

点评: 供销合作社作为国内零售网点最密集、且在一定程度上具垄断特性的系统,是计划经济到目前为止仅剩的产物之一。随着“三农”经济的发展,广袤农村地区的商业零售市场开始培育起来,农村地区潜在的消费需求也是各大零售业巨头觊觎的目标,鉴于供销社定位村镇市场的独特之处,其前景依然被看好。操作上,建议关注供销合作社系统上市公司如中农立华(603970)、辉隆股份(002556)、永新股份(002014)、敦煌种业(600354)。

4、十部委联手发布清洁取暖规划,供暖能源结构正也在发生改变;

点评: 作为我国当前能源工作的重点任务,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备受重视。有预测称,到2020年,我国采暖面积将达到129亿平方米。通过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全国范围内的供暖清洁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供暖能源结构也在发生改变。上市公司中迪森股份(300335)、东方能源(000950)、新奥股份(600803)、广汇能源(600256)。

5、BIM施工应用国标实施在即,引领建筑业信息化发展;

点评: 据住建部官网消息,建筑信息模型(BIM)领域首份细则性国家标准《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将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BIM技术顺应了行业由粗放走向精细的大趋势,将引领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革命。据统计,利用BIM技术可减少50%-70%的信息请求,缩短5%-10%的施工周期,减少20%-25%的各专业协调时间,实现了明显的降本增效。住建部、国务院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推进BIM发展,BIM技术已列入各省政绩考核。BIM包括产品、咨询、培训和运维市场,空间超2000亿元。国标落地有望加速行业发展,相关公司将充分享受市场成长红利。上市公司可关注广联达(002410)、恒华科技(300365)、太空板业(300344)、金螳螂(002081)。

6、世界首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研发成功,被誉人体“哈勃望远镜”;

点评: uExplorer被誉为探索人体内部的“哈勃望远镜”,国际权威专家认为其是“人类分子影像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据介绍,uExplorer探索者拥有2m超大扫描视野,对大部分人而言,一床位、一个屏气周期就能完成全身全脏器扫描,最短仅需15秒。而传统PET需要30分钟起步。这意味着更多人能安全地接受全身PET扫描。以它为平台,一系列“脑洞大开”的科研应用或将成为可能,而这些革命性的新技术,将极大改善现有人类医疗健康水平,进一步开启探索人类生命奥秘的大门。上市公司中尚荣医疗(002551)、万东医疗(600055)值得关注。

7、2017年12月15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0.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60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10.6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6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五沪指继续表现低迷,在低开后一路震荡向下,全日未曾翻红。创业板指早盘表现得还较为强势,但是在主板的拖累下临近午盘出现快速杀跌,随后低位震荡。本周初重点关注3254点的得失,如果跌破3254点的话,大盘大致会在3235点附近止跌企稳,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反弹的高度,反弹力度越大,后续调整的幅度离3235点越近。创业板下方的支撑在1775、1765点,如果跌破将会考验1758点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