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42%,纳指上涨1.50%;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首款国产人工智能芯片推出,打破国外垄断;

点评: 这款芯片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平台型芯片,标志着国外厂商垄断市场的局面开始被打破,同时也为完善我国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上市公司中可关注耐威科技(300456)、国民技术(300077)、富瀚微(300613)、景嘉微(300474)。

3、光电子器件发展路线图发布、提出突破高端产品;

点评: 目前核心、高端光电子器件的相对落后,已成为制约我国光电子产业乃至整个信息产业发展的瓶颈,甚至严重影响国家信息安全。在核心、高端器件国产化率提升的过程中,龙头企业有望发挥带头作用,在各自领域内率先取得突破。如去年11月,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获批成立,参与建设的企业包括光迅科技(002281)、亨通光电(600487)等。此外,中天科技(600522)、博创科技(300548)的特种光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

4、国内公司抢滩CAR-T市场、临床申请数量或迎井喷;

点评: 安科生物2日午间公告称,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的CAR-T疗法临床试验申请已于2017年12月28日获得CFDA受理。至此,一个月内,国内共有5家企业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申请获准。业内人士表示,考虑CAR-T疗法渗透率,我国每年新增血液瘤的市场空间总计约185亿元。许多药企已瞄准这一市场,通过药品注册申请通道提交的CAR-T临床申请(IND)在2018年或迎来井喷。上市公司可关注安科生物(300009)、智飞生物(300122)、华海药业(600521)、北陆药业(300016)。

5、雄安规划框架基本成熟、一批重点项目适时启动;

点评: 雄安新区从无到有,规格比肩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增量效应巨大。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环评已于去年12月公布,加上周边其他几条规划线路,机构预计远期雄安轨交投资或达上千亿元。生态建设方面,包括白洋淀修复、植树造林、地热勘查、垃圾处理、煤改气在内的一系列工作均在积极推进。公司方面,中国建筑(601668)、金隅股份(601992)、首创股份(600008)分别是基建、建材和生态治理方面的国企龙头,天域生态(603717)联合体不久前中标了雄安一地块的造林项目。

6、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展临近,屏下指纹成关注焦点;

点评: 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展会CES 2018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从今年情况看,屏下指纹成为展会一大焦点。去年12月,苹果公司申请的屏下指纹技术专利在欧洲、美国获批。屏下指纹由于可解决全面屏下背部、侧边指纹体验不佳的问题,进而实现真正的“全面屏”,已成为行业发展大势。随着量产机型的出现,屏下指纹应用有望全面爆发,产业链公司将受益。汇顶科技(603160)、欧菲科技(002456)、新开普(300248)、硕贝德(300322)值得关注。

7、FDA批准第一个冲击波医疗装置,生产公司股价涨幅接近翻番;

点评: 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病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糖尿病成人患者从2000年的1.51亿,到2017年已达到4.25亿,增加近2倍。预计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6.29亿,国内糖尿病用药市场规模也呈现增长趋势,FDA批准后冲击波装置将成为治疗糖尿病新方向。上市公司中诚益通(300430)、新南洋(600661)值得关注。

8、2018年01月02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1.1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21.1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沪指高开高走,全日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在主板的带动下亦震荡走高。今天大盘多将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方压力在3360.75点,无论过与不过,回调大概率将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创业板的压力在1780.22点,过了该点就有机会攻击1802.58点和1821.48点。

新股申购

1、美凯龙:申购代码:780828,申购上限9.40万股,申购价格:10.23元,公司主营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