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40%,纳指上涨0.84%;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养老服务立法动作加快,概念股春风不断;

点评: 据悉,深圳市民政部门正联合市法制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将养老立法项目纳入今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此前不久,国家标准委发布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这是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管理方面的首个国家标准,标志着全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迈入标准化管理的新时代。国家及地方立法加快有望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可关注养老概念乐心医疗(300562)、双箭股份(002381)、乐金健康(300247)、悦心健康(002162)等。

3、高铁新线年投产里程将大增,利好轨交装备行业;

点评: 轨交装备行业景气度向上确定性较大。行业基本面来看,龙头企业盈利改善也验证轨交装备复苏反弹。预计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带动下,轨交装备行业未来两年可持续看好。投资上,铁路规划2018年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可重点关注高铁设备概念,鼎汉技术(300011)、永贵电器(300351)、康尼机电(603111)、辉煌科技(002296)值得关注。

4、石墨电极价格再度大涨、逼近历史最高点;

点评: 元旦前后国内石墨电极主流成交价格再次上涨,机构预计,春节后至3月上旬,随着钢厂库存补货以及北方地区供暖季结束前钢厂的提前备货,将再次造成需求的集中采购,届时随着石墨电极现货库存量的供应不足,石墨电极市场价格有望再迎来一波调涨。上市公司可关注方大炭素(600516)、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永东股份(002753)。

5、阿里联合本田开发联网汽车服务、深耕中国汽车市场;

点评: 机构预测,到2021年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是产业发展的明确趋势,相关硬件制造企业和互联网科技企业已陆续开始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布局。而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汽车共享服务和其他新一代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头羊。上市公司可关注华测导航(300627) 、启明信息(002232)、振芯科技(300101)、华阳集团(002906)。

6、苹果低价换电池实现全覆盖,电池供应商获“意外惊喜”;

点评: 截至2017年4月,全球有7.28亿部iPhone在用,其中14年、15年上市的iPhone 6和6s占比达39%,约2.84亿部。由于多数使用超过两年,具有更换电池需求。假设按100元/部价格计算,10%的iPhone 6和6s更换电池,对应采购额达到约30亿元人民币。如果免费更换,采购额或突破300亿元。相关公司可关注德赛电池(000049)、欣旺达(300207)。

7、聚醚产品价格创近4年新高,相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点评: 聚醚上游环氧丙烷受环保核查及大厂停工影响,现货供应持续偏紧。后市环氧丙烷受低库存及需求回暖影响,价格有望继续走强,这对聚醚形成较强的成本支撑。供给方面,场内聚醚库存紧张持续发酵,1月华南等部分大厂仍有停产。后市在环保压力及大厂检修双重作用下,供给或持续偏紧。预计在成本及供给的强支撑下,聚醚价格有望维持坚挺。红宝丽(002165)、沈阳化工(000698)、科隆股份(300405)、奥克股份(300082)等主营聚醚相关产品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8、2018年01月03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6.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9.40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26.9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9.4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再次上冲,走出四连阳行情。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一路震荡走高。今天的走势比较关键,如果大盘继续反弹并过了3396点的话,后续的调整带概率不会回补缺口,而该缺口将成为“突破性跳空缺口”,如果无法见到3396点的话,下方缺口就有回补的要求。创业板指如果今天到了1799.36点的话,是可以进行技术性调整的,当然最好见到1802.58点以后再进行调整。下方支撑在1782、1760点。

新股申购

1、盈趣科技:申购代码:002925,申购上限2.25万股,申购价格:22.50元,公司主营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

2、西菱动力:申购代码:300733,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12.90元,公司主营发动机零部件。

3、德邦股份:申购代码:732056,申购上限3.00万股,申购价格:4.84元,公司主营物流快递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