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61%,纳指上涨0.18%;

点评:对A股影响偏多。

2、我国研制出铝-石墨烯超级电池,产业化应用进展加速;

点评:由于石墨烯各方面优异的特性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与商业化价值,我国政府先后发布政策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石墨烯的应用与研发。预计2017年我国石墨烯有望实现低成本制备,石墨烯产业生态系统将进一步完善,石墨烯市场总体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A股中可关注华丽家族(600503)、东旭光电(000413)、碳元科技(603133)、中科电气(300035)。

3、全球首个物联网架构国标通过,物联网产业将加速发展;

点评: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通过DIS投票,代表中国在物联网国际标准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将深刻并深远地影响世界物联网技术产业发展。据IDC数据,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以年复合增长率16.9%的速率快速攀升,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在未来几年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十三五” 末期产业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A股中可关注三川智慧(300066)、宜通世纪(300310)、金卡智能(300349)、安控科技(300370)。

4、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半导体建厂热潮带动设备需求;

点评:自2014年开始,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IHS预计,2016至2020年间中国大陆半导体制造产值将实现20%的年复合增长率,半导体建厂热潮将直接为设备和材料行业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相关公司可关注北方华创(002371)、晶盛机电(300316)、上海新阳(300236)、江丰电子(300666)。

5、英特尔处理器曝安全危机,芯片替代迎重大机遇;

点评:AMD由于采取不同的芯片架构和内存加密技术,几乎不受影响。机构认为,未来出于安全考虑,下游厂商或将采购部分AMD架构芯片。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603019)、中国长城(000066)、富瀚微(300613)、全志科技(300458)值得关注。

6、耐火材料业步入规范发展时代,集中度提升可期;

点评:耐火材料是钢铁、水泥、玻璃等高温工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与前些年的钢铁等行业类似,也存在市场供大于求和无序竞争的问题,排名前十公司的合计市场份额不到15%。规范条件的实施将抬高行业门槛,使龙头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另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带动近两年钢铁等行业盈利水平显著提升,也有望向耐火材料行业进行景气度传导。上市公司可关注北京利尔(002392)、濮耐股份(002225)、瑞泰科技(002066)。

7、中概股人人网计划涉足区块链,股价两日大涨76.3%;

点评: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最有潜力颠覆性革命的核心技术,近年来腾讯、迅雷、众多互联网公司纷纷涌入,IDG资本、创新工场、心元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也加速布局,区块链产业发展明显提速。上市公司中可关注飞天诚信(300386)、赢时胜(300377)、四方精创(300468)、海联金汇(002537)。

8、氯化铵价格大幅拉升企业酝酿再度提价;

点评:业内认为,氯化铵主流企业库存的低位以及下游复合肥企业存在补库需求是拉动氯化铵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目前西南地区限气仍在进行,叠加环保税征收以及元旦过后铁路运费的上调,复合肥价格将继续走高。后市受下游复合肥火热行情的强势带动,氯化铵价格有望继续提涨,企业盈利有望改善。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双环科技(000707)、和邦生物(603077)、华昌化工(002274)、兴化股份(002109)。

9、2018年01月04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8.2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7亿元;

点评: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28.2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再次上冲,走出五连阳行情。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弱势,全日在平盘线下方震荡。今天大盘有一次拉升的机会,上方关注3393点能否被突破,如果突破该点股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396点,拿下3396点之后这波的拉升任务就已达成。15、30分钟都已顶背离,大盘有调整需求,因此今天谨防冲高回落。创业板今天有机会攻击1802点,如果突破的话创业板指将继续攻击1821.48点。

新股申购

1、万兴科技:申购代码:300624,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6.55元,公司主营消费类软件研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