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的随想

站在2018回望2017,业绩一般,也许是近年来最差的一年!但也有收获,就是心态更加平和。知道什么该要,什么该舍。所谓“舍得”。

其实这两个字大家都知道,但是能做到的又有几人?

就像所谓“难得糊涂”,又有几人真的参透玄机?

政策上今年会比去年更严,去杠杆的力度不会减弱,而且会加强。你看到的市场已经从鸡犬升天、个股齐飞转变为结构性行情;你可以看到一个板块大涨,但板块内的个股确是分化的;一年中几十个板块中真正有质量拉伸的版块可能并不多,这以后将成为常态。过去一只股票只要会讲故事就可以一鹤冲天,现在你敢胡讲,管理层就会查办你。

市场的操作手法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不用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机构现在操弄大盘已经非常娴熟,要到什么位置哪怕你觉得不可能,它也会颤颤巍巍、慢慢腾腾的到那,所谓的震荡拉升。

2017年的调整,当众口铄金的说大盘会到2600点、甚至有些股评振振有词的说能到2200点的时候,它就在3016点戛然而止,你不服?过去这绝无可能。

今年各位普通投资者可以关注的标的本人觉得有:大数据、新材料、4G5G、环保、石化、一带一路、芯片、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强周期板块(煤炭、钢铁、有色、房地产、水泥)、涨价概念等。

其实还有很多,但太多容易眼花,容易举棋不定,容易经常置换标的,本人所列的这些,你只要专注一两个即可。

其实最想给大家说的是下面的:

当你选择一只股票时,在确定质地、上升空间后,试着坚持从头做到尾,相信比你换来换去赚的要多,而且你不仅赚到了利润,也会感悟到很多过去没仔细考虑过得东西:开始了解一只股票的节奏、庄家的操作手法,你的技术也会得到很大提升。

还是那句话:贪多嚼不烂。你也别想着买进一只就能马上获利丰厚的回报,但可悲的是这种投资者现在仍然不在少数。

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区别于过去,不久的将来也许仙股遍地。所以乘着现在市场才开始规范,普通投资者有必要开始学习了,正所谓和股市共同成长!不然你就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去。当然你也可以看本人的博客,听本人的视频讲座,本人会把自己有限的知识分享给你。

2018已经来了,现在很冷,不过春天已经不远了……

我准备好了,你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