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拉升是否预示着短调将至?

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一直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临近午盘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早盘低开低走,在5日线得到支撑后,股指开始震荡拉升,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大盘继续在平盘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午后再度震荡拉升,突破昨日高点后拉升至1808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大盘报收于3413点,上涨0.13%;创业板报收于1803点,下跌0.14%。

本人在今早消息点评中的《小升早评》中分析:“今天大盘仍有短周期级别拉升的机会……大盘将冲击昨日高点和3419.80点。创业板周线上此前呈底部大阳形态,且昨天率先已经进行了调整,因此从今天开始创业板大概率会走向上的一波反弹,上方压力在1821.48点和1859.75点。市场整体将进行二八互换”,大盘在突破昨日高点后继续反弹至3417点后开始震荡回落,但全天仍保持强势窄幅震荡格局。创业板今天全天表现较弱,二八互换暂时还未实现交接。

沪市今天收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明显萎缩。从30分钟周期看,MACD在震荡拉升走势中,始终维持绿柱形态,KDJ各值在高位反复转变;从日线形态看,大盘股指涨幅收窄,MACD红柱继续放大,KDJ各值已到高位。明天大盘仍有冲高的机会,下方关注3403点的支撑,如果跌破股指震荡幅度将加大。

今天酿酒、家电等防守板块涨幅居前,前期活跃的煤炭、钢铁、券商、水泥等板块今天调整,大盘成交量明显萎缩,这些都预示着短线调整为期不远。不过资源类板块明天上午仍有再度拉升的可能性,因此明天上午大盘仍有机会再创新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利用这两天冲高的机会,将手中涨幅较大的周期股做减仓处理,对于仍处于底部的个股则继续持有。投资者一季度可关注资源类板块、房地产、水泥、军工、电子元器件、复合材料等板块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