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1.25%,纳指上涨1.03%;

点评:对A股影响偏多。

2、电子竞技获得全面推广、或被纳入第十四届全运会项目;

点评:国际奥委会已就电子竞技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展开可行性探讨。亚奥理事会去年4月17日宣布,将把电子竞技加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随着竞技概念的引入,电子竞技“登堂入室”,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和资本参与,逐渐成长为一个庞大的产业。第二届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公布的《2017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游戏市场,2017年收入达到了146亿美元,几乎是第二名美国市场的两倍。上市公司可关注盛天网络(300494)、掌趣科技(300315)、昆仑万维(300418)、浙数文化(600633)。

3、互联网巨头加码海底光缆、行业景气周期有望提升;

点评:美国每年光纤需求约3500万芯公里左右,仅Verizon一家的需求已提高至2500万芯公里/年以上,如果再考虑到T-Mobile以及谷歌、亚马逊等,预计美国光纤光缆需求未来也将实现较大增长。考虑到中国对韩国、欧盟以及美国光纤的反倾销,以及对日美光棒反倾销,将会进一步加剧国内光纤光缆供需紧张程度,行业景气周期正在提升。光纤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海外输出有空间,龙头价值凸显。上市公司可关注宝胜股份(600973) 、永鼎股份(600105) 、通光线缆(300265)、太阳电缆(002300)。

4、液态奶行业局部提价、开启行业盈利能力将提升;

点评:乳业需求改善、供给收缩的趋势在今年将得到延续,行业进入上行周期中。奶业具备一定提价基础,今年液态奶的提价品类和范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行业未来增长中枢将在将会有5-8%,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乳制品涨价周期开启,行业盈利有望提升。除行业龙头外还可关注三元股份(600429)、科迪乳业(002770)、燕塘乳业(002732)、光明乳业(600597)等中小型乳制品公司。

5、苹果进军3D打印取得新进展、市场规模攀上百亿美元;

点评:业内认为,苹果3D打印装置推出,将使得行业关注度大幅提升,也显示出3D打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专业机构预计,预估到2021年,全球3D打印的投资规模将提升至200亿美元,5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5%。上市公司可关注南风股份(300004)、光韵达(300227)、苏大维格(300331)、金运激光(300220)。

6、公共交通小额高频支付、成阿里腾讯都关注的新风口;

点评:除了方便民众出行外,阿里、腾讯的商业布局肯定不仅仅是做公益那么简单。扫码骑车、扫码打车,二维码对于城市交通出行早已不新鲜,但如此大规模植入包括公交、地铁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尚属首次。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小额高频支付场景,正在成为继新零售后阿里、腾讯共同关注的新风口。上市公司可关注华铭智能(300462)、鼎汉技术(300011)。

7、原材料价格一路猛涨、电梯行业迎来涨价潮;

点评:由于环保督查、供给侧改革以及限产限量的影响,长期看,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电梯配置密度逐步增加,未来电梯行业需求有增无减。原料价格上涨、需求旺盛,再加上各种费用大幅上升,在2018年这种上升趋势不会有本质改变,电梯行业有望迎来涨价潮。上市公司可关注快意电梯(002774)、上海机电(600835)、梅轮电梯(603321)、康力电梯(002367)。

8、2018年01月17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93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51亿元;

点评: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2.93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9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早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快速上行,盘中创熔断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大盘今天需要关注3456和3430点的位置。如果股指突破3456点的话,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465点;如果在没有创出新高前跌破3430点的话,股指将再度测试3402点的支撑,股指震荡幅度将加大。如果跌破3402点的话,调整开始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创业板今天的反弹如果过了昨天的高点,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780.19点和1808.66点。本人昨天在博文中谈到二八转换的问题,这个时间延续不会太长,投资者还是要将注意力放在蓝筹、周期股、白马股的机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