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1.38%,纳指上涨1.44%;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中国氢燃料电池联盟成立,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点评: 随着氢能应用技术发展逐渐成熟,氢能产业的发展在世界各国备受关注,多国政府都已出台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战略路线图,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更是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国家级和地方“氢能及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区”建设,促进我国氢能、燃料电池装备制造及应用技术的发展,相关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公司如: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大洋电机(002249)、长城电工(600192)等有望迎来机遇。

3、原油期货“破茧而出”,提升中国的石油定价权;

点评: 原油期货是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将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不仅提升中国对石油的定价权,而且有利于加速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人民币原油期货推出后,中国整个商品期货交易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龙头期货公司将直接受益。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上海石化(600688)、财通证券(601108)、中国中期(000996)、弘业股份(600128)、浙江东方(600120)。

4、苹果增加国内FaceID模块供应商,产业链迎机遇;

点评: 为保证FaceID系统的3D传感模块供应,苹果今年将新增两家中国供应商。业内人士表示,在关键零部件上采用中国供应商十分罕见。中国供应商未来可能会影响LGInnotek的供应规模。目前人脸识别、虹膜识别、3D感知技术为下一代智能设备技术主流发展方向之一,提前布局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赢得智能手机面向3Dsensing领域发展的重要机遇。上市公司联创电子(002036)、水晶光电(002273)、欧菲科技(002456)值得关注。

5、风口已至,住房租赁政策红利或加速释放;

点评: 年初以来,有关长租公寓的利好催化剂不断。公开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租赁企业占据市场份额的比例高达30%,而我国的这一比例尚不足3%。而且,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主要以个人住房出租为主,高品质的租赁房屋仍为稀缺资源。政策扶持+市场需求空间大,多主体纷纷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未来,房企、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操作上建议关注世联行(002285)、昆百大A(000560)、市北高新(600604)、三六五网(300295)。

6、富士康冲刺A股IPO,产业链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

点评: 富士康将成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分拆资产A股上市首例,按照证券会目前发审节奏,富士康有望在6个月内上发审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富士康在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稀缺性。若能上市成功,很可能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龙头,相关概念股关注安彩高科(600207)、宇环数控(002903)、京泉华(002885)、胜宏科技(300476)。

7、2018年02月09日沪股通全天流入-2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67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2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4.67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五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在权重的拖累下继续杀跌,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大盘现在呈超跌之势,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但由于大盘仍未明显的止跌信号,因此投资者不要对反弹的力度抱有大的希望。创业板首先关注1576、1571点的支撑,在支撑有效的前提下,如果突破1603点就有继续继续攻击1614、1629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