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67%,纳指下跌0.22%;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春节旅游市场火爆,冰雪游及海岛游成热门;

点评: 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冰雪运动发展势头迅猛。体育产业十三五 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冰雪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2025年超万亿。在政策刺激及消费 升级带动下,冰雪运动有望迎来发展良机。证券研报看好雪人股份(002639)、长白山(603099)、中国国旅(601888)等公司。

3、春节档票房大爆发、影视板块或迎炒作;

点评: 在今年票补限令推出之下,春节档依然能取得如此辉煌战绩,反映了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观影热情的高涨和中国电影市场的内在潜力。随着春节档概念的持续火热,热门电影票房有望继续走高,相关影视传媒公司盈利或将大幅改善。相关公司可关注光线传媒(300251)、捷成股份(300182)、金逸影视(002905)、中国电影(600977)、横店影视(603103)等。

4、高密度高灵敏度柔性电子材料首次开发成功,更易量产;

点评: 柔性电子材料应用前景广阔,此前的柔性电子技术基本通过牺牲电子器件密度来实现可拉伸,局限性较大,且制造工艺复杂。新成果使电子皮肤的感应和计算能力更强,“智能”更高,对于材料领域、电子行业、医学应用等都有助益。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丹邦科技(002618)、生益科技(600183)等。

5、港股航空板块节后首日大涨、A股有望跟随;

点评: 春节长假后港股开市首日航空板块全线走高,据了解,亚太市场是中国当前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国际运输市场。据国际航协预计,中国将在未来20年轻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到2036年,预计将达到14.6亿人次。另外,政策面上,我国民航局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不断地推出利好行业政策,为民航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综上,结合消费升级的背景,继续看多大型航空公司,如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

6、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 iPhone有望首次采用中国厂商闪存芯片;

点评: 一旦双方能够就此达成协议,这将意味着iPhone将首次采用来自中国厂商的闪存芯片。虽然初期的订单量可能不大,但能赢得像苹果这样的大客户,对于一家成立不久的中国半导体企业而言将会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紫光国芯(002049)、华天科技(002185)等。

7、2018年02月14日沪股通全天流入4.5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02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4.518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02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三沪指继续小幅反弹,创业板全天基本维持绿盘。今天大盘仍有机会继续攻击3219点,过了该点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225点和3254点。大盘下方关注3171点的支撑。创业板在不跌破1633点的前提下,如果过了1652.01点,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669.08点和1675.5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