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66%,纳指下跌0.11%;

点评: 对A股影响偏中性。

2、六部委联手发文支持国有企业办职业学校、支出可抵税;

点评: 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企业技工荒的重要手段,也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支撑。权威预期,到2020年,职业教育总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24万亿元,在系列政策推动下,职业教育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公司可关注中国高科(600730)、百洋股份(002696)、世纪鼎利(300050)、新南洋(600661)。

3、5G商用推进超预期行业即将迎来大规模投资;

点评: 业内表示,国内力争5G全球引领,工信部确定3.5GHz、4.9GHz作为我国5G部署的优先频段,预计国内大规模5G试点将在2018年下半年陆续推出,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而5G正式商用牌照的发放时点或将超预期。5G推进速度超预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中兴通讯(000063)、亨通光电(600487)、武汉凡谷(002194)、纵横通信(603602)值得关注。

4、华为计划在更多手机搭载自家芯片、海思麒麟芯片将大规模量产;

点评: 据华为预估,2017年约有7000万台手机搭载海思芯片,以华为手机去年全球发货量达到1亿5300万台而言,搭载海思芯片的手机占了45%。如果再进一步扩大海思芯片的范围,就要往中端手机、千元手机发展。据了解,不久的未来中端手机也会搭载麒麟芯片。海思现在已经是第七大手机芯片提供商,预计每年的获利高达47亿美元。相关公司可关注中科创达(300496)、全志科技(300458)、富瀚微(300613)、景嘉微(300474)。

5、轮胎行业涨价潮持续,行业龙头望受益;

点评: 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中,轮胎企业涨价不断,业内认为,轮胎企业的涨价仍将持续。去年是环保监管力度最大的一年,对轮胎行业影响非常大,日趋严厉的环保政策的影响今年仍将持续。春节前,过半轮胎业者不愿多增加备货,但3月后工厂恢复正常,加上第1季营运高峰将落在3月份,让业者增加备货意愿增强,届时合成橡胶报价还有涨价可能,连带掀起轮胎业者的产品涨风。上市公司中,三角轮胎(601163)、青岛双星(000599)、玲珑轮胎(601966)、通用股份(601500)等公司有望受益。

6、2018年02月22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1.3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00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11.3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4.0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深两市受假期外盘的影响,高开高走。今天大盘有机会继续反弹,开盘后在不跌破3260点的基础上,如果过了3282点,大盘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307.16点。创业板今天反弹需要关注能否过1698.28点,如果过了该点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726.89点,过了1726.89点就意味着创业板指自1852.23点以来的调整暂告结束,创业板短线的回调原则上不会再创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