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一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五美股双双上涨,道指上涨0.29%,纳指上涨0.00%;

点评: 对A股影响偏多。

2、教育部长热议学前教育、产业有望迎来政策红利;

点评: 目前我国有24万所幼儿园,幼儿4400万,规模已经很大。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国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未来几年的新生婴儿数量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保守预计到2020年学前教育适龄人口将超过1.26亿人,这将为学前教育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口规模基础。预计到2020年,学前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突破8000亿元。上市相关公司可关注凯文教育(002659)、威创股份(002308)、和晶科技(300279)、拓维信息(002261)。

3、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制定中,市场空间近万亿;

点评: 专业机构预计,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三五”时期带来8500亿元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四大领域市场空间。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德创环保(603177)、先河环保(300137)、雪莱特(002076)、中电环保(300172)等。

4、首批虚拟电厂国标提案获批、能源互联网改变用电生活;

点评: 虚拟电厂是聚合优化“网源荷”清洁发展的新一代智能控制技术和互动商业模式。虚拟电厂运用控制、计量、通信等技术,将各类分布式电源、储能装臵和电动汽车等用户聚合在一起形成的集成性电厂。当前,发改委、能源局大力推广能源互联网、主动配电网、微网,旨在用新技术手段来重塑能源产业链。随着“源网荷”系统在全国推广,相关公司将占得先机。金智科技(002090)、积成电子(002339)、智慧能源(600869)、智光电气(002169)值得关注。

5、音乐版权巨头牵手腾讯阿里网易、音乐产业有望爆发;

点评: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5.24亿,其中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4.89亿,较去年底增加2138万。数字音乐市场前景广阔,吸引互联网巨头加大投入整合音乐平台。随着国内网络音乐版权环境的不断完善,网络音乐平台和音乐版权市场有望继续快速增长。相关公司可关注中南文化(002445)、三七互娱(002555)、富春股份(300299)、华录百纳(300291)。

6、世界电竞运动会扩军,首次将手游纳入正式比赛;

点评: 自从阿里成为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伙伴后,使得昔日处于边缘的电子竞技发展走上快车道,不仅国际奥委会承认电竞为正式体育项目,亚奥理事会在室内运动会将电竞列为表演项目后又正式将其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根据NEW ZOO最新数据,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275.47亿美元,继续位居全球第一。在手游的带动下行业整体规模仍在不断提升,据测算移动游戏未来三年平均增长率为37.9%,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上市公司中电魂网络(603258)、游久游戏(600652)、巨人网络(002558)、完美世界(002624)等值得关注。

7、2018年03月16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0.4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60亿元;

点评: 周五沪股通全天流入-10.40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8.60亿元,对大盘影响偏空。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五美股双双上涨,国内消息偏中性。上周五沪指早盘围绕着平盘线上下震荡,临近全日收盘走出了一波快速跳水行情,创业板指表现更弱。本周大盘能否突破3335.98点成为关键,如果大盘无法突破3335.99点,且向下调整跌破3228点的话,大盘日线就出现了都是双头形态。今天大盘主要关注3261点和3257点的支撑,如果获得支撑,大盘将有机会继续攻击3305点。创业板指今天关注1816点和1812点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上攻,本次上攻需突破1850.43点,只有这样才意味着创业板指自1857.15点以来的调整告一段落。否则创业板指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1797点附近有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