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二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一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1.35%,纳指下跌1.84%;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首例中国人群“超级供体”制成,大幅降低细胞医疗费用;

点评: 人白细胞抗原(HLA)配型一直是人体细胞和器官移植临床治疗的关键瓶颈问题。为每个患者制备自身细胞需要长达数月的等待时间,费用也非常高昂。这个问题的突破性研究有潜力造福大量亟需移植治疗的患者。通过分析中国人群HLA配型分布,可以鉴别出高频HLA纯合子的个体,就如同输血时的“O型血”,又被成为“超级供体”。根据数万人的HLA基因分布规律总结出来,这例超级供体ips细胞株可覆盖的中国人群约3600万人。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乐金健康(300247)、中源协和(600645)、安科生物(300009)、和佳股份(300273)。

3、独角兽华云数据开启IPO之路,关注参股公司;

点评: 独角兽企业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线覆盖的云服务产品组合,具备领先的云化支撑运营能力和创新的云CDN等优秀技术。IPO快捷通道政策或加快华云上市进程,相关参股公司受关注。红豆股份(600400)、智慧能源(600869)值得关注。

4、阿里将召开发布会,有望发布第二代天猫精灵;

点评: 根据ABI Research发布的预测报告,到2022年,支持语音控制的装置出货量或将达到7500万台,其中智能喇叭/数位语音助理预计达到4700万台,智能音箱销售量将会逐步上升,未来三年内还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上市公司中奋达科技(002681)、共达电声(002655)、全志科技(300458)、和而泰(002402)值得关注。

5、苹果液态金属应用取得进展,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点评: 液态金属是块体凝固非结晶合金的俗称,具有高强度、耐腐蚀、延展性高、轻量等优点。因其兼具有固态、金属、玻璃的综合特性,液态金属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消费电子、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主导未来高科技竞争的材料之一。随着苹果等巨头公司在相关领域技术的不断突破,液态金属大规模商用时代或即将来临,国内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市场关注。宜安科技(300328)、云海金属(002182)、依米康(300249)、安泰科技(000969)值得关注。

6、新型锂硅电池即将量产,电池容量增加30%以上;

点评: 新技术的核心在于利用硅材料制造负极,与目前采用石墨为材料制成的负极相比,可以存储更多电量。Sila Technologies已经生产出了原型产品,通过利用硅和石墨纳米微粒解决了硅阳极使用寿命短的问题。硅碳负极逐步成为产业关注焦点,国外企业率先实现硅碳负极材料量产,目前国内企业也已布局硅碳负极材料。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国宝安(000009)、杉杉股份(600884)、国轩高科(002074)、比亚迪(002594)。

7、2018年03月19日沪股通全天流入4.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41亿元;

点评: 周一沪股通全天流入4.81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4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一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一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开盘后一路走高,午后高位震荡。大盘今天有机会继续反弹,如果突破3283.13点,大盘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295.02点和3300.54点。在没有见到3301点之前,大盘的调整不能跌破3264点,如果跌破该点大盘就要再度测试3251点和3245点。创业板指今天需要关注1853.39点,过了该点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60.28点和1874.15点。如果开盘继续调整的话,下方关注1818点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