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五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四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2.93%,纳指下跌2.4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国办发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景区及园林企业迎机遇;

点评: 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上升到51.6%,强调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已得到共识。申万宏源认为,休闲游业态中的优秀景区已具有区位、口碑、经营方面的竞争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可关注黄山旅游(600054)、峨眉山A(000888)、东方园林(002310)等。

3、多地发力NB-IoT基站建设、连接数增长加速产业发展;

点评: 中银国际指出,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IoT市场,其中蜂窝IoT连接数约1亿;到2020年有望增至3.5亿,LPWA技术将提供额外的7.3亿连接,从而使得总数超过10亿。NB-IoT作为主流蜂窝物联网标准正加速蜂窝物联网产业发展,连接数的指数级增长将使得产业链全方位受益。相关公司包括日海通讯(002313)、高新兴(300098)等。

4、广东力推工业互联网、提出带动万家企业数字化升级;

点评: 这是自《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公布以来,首份由地方出台的实施细则,工业互联网从纸面上的意见转变为落地的实施已经箭在弦上。东方国信(300166)今年2月公告拟在广东中山设立全资子公司,切实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业务的实际落地;汇川技术(300124)位于深圳,通用伺服、PLC等通用自动化业务持续高增长。

5、MOSFET二季度再涨一成、缺货潮持续上演;

点评: 业内认为,受英特尔等公司新一代电脑平台的量产,中低压MOSFET 用量倍增。长期看,手机及电动汽车新应用的导入,MOSFET新增需求持续旺盛。供给方面,受大厂产能转高端及上游晶圆厂持续缺货影响,MOSFET供给一直无法有效放大,二季度缺货更严重,预计18年全球高压MOSFET芯片供给缺口仍达30%。随着供需结构持续改善,MOSFET将维持涨势。华微电子(600360)第六代IGBT、MOSFET及高端应用SCR产品系列化推进顺利。韦尔股份(603501)自研MOSFET产品进入技术成熟期

6、2018年03月22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6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05亿元;

点评: 周四沪股通全天流入1.69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3.05亿元,对大盘影响偏多。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四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四沪指早盘开盘后快速跳水,随后低位震荡,创业板指继续调整。隔夜美股暴跌,会对开盘产生影响,关注3242点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大盘的反弹需要关注3267.98点和3288.80点,如果反弹过了3288.80点的话,就意味着自3314.21点以来的调整暂告结束,股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314.21点;如果反弹无法突破3288.80点的话,向下调整就会击穿3242点,下方的支撑在3237点和3228点。创业板今天需要关注1814点的支撑,该点失守的话,下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在1797点和178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