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三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二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1.43%,纳指下跌2.93%;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开工,将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点评: 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是目前电网科技领域最具革命性的前沿技术之一,也是已经开始商业化应用的成熟技术,具有可控性好、运行方式灵活、适用场合多等显著优势,在偏远地区和海上新能源并网、异步电网互联等应用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将助力我国抢占全球电网技术制高点。此外,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等优势,可有力带动电工装备产业等发展。“全控器件”IGBT换流阀是柔性直流工程的核心。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梦网集团(002123)、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中国西电(601179)。

3、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雄安第一标”即将竣工;

点评: 雄安新区被写入十九大报告,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发改委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已经政治局审议,将于近期发布,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绿茵生态(002887)、硅宝科技(300019)、丝路视觉(300556)、扬子新材(002652)等。

4、海信今年将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行业再迎风口;

点评: 海信大手笔布局无人零售,2018年将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在阿里等巨头的带动下,无人零售呈爆发式增长。业内预计,2022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将超1.8万亿元。作为新零售的表现形式之一,无人零售核心在于移动支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整合应用。随着传统零售的升级及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类似海信智能商用这种在无人零售领域有技术优势的公司有望分享行业红利。相关公司可关注石基信息(002153)、神思电子(300479)、汇纳科技(300609)、新开普(300248)。

5、新iPhone备货提前、苹果产业链存双重预期差;

点评: 苹果今年将提前至第二季度试产新iPhone,以确保上市后的供应量。业内表示,此前市场过度解读贸易战影响,苹果产业链公司大幅下跌。在贸易战降温的背景下,苹果概念股存在较大预期差。苹果最新财报预计iPhone在2018Q1营收仍将实现两位数增长,可见苹果对销量预期依然乐观。事实上,苹果多家核心供应商一季度业绩依然大幅预增。廉价版iPhone推出有望促进苹果销量上升,带动产业链订单放量。贸易战降温、订单提前,苹果产业链存双重预期差。可关注歌尔股份(002241)、蓝思科技(300433)、安洁科技(002635)、赛腾股份(603283)等苹果核心供应商。

6、白炭黑巨头下周起涨价、行业迎来涨价潮;

点评: 业内认为,由于金属硅等原料的价格上涨,同时伴随着环保、安监力度的加大,白炭黑企业的开工率受到影响,市场供应骤然紧张,价格随之飙升。自环保部拟将白炭黑的重要原料四氯化硅等列入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这将直接拉高白炭黑原料的购买、存储和运输等成本,刺激白炭黑价格持续上涨。德山化工此次涨价无疑将带动白炭黑价格进一步上涨。相关公司可关注金能科技(603113)、黑猫股份(002068)、永东股份(002753)。

7、2018年03月27日沪股通全天流入1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31亿元;

点评: 周二沪股通全天流入1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5.31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二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二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在外盘的影响下大幅高开,全日高位震荡。创业板表现强势,高开高走。今天大盘需要关注3172.78点,如果早盘股指突破该点,大盘就有机会继续攻击3188.24点并回补上方跳空缺口,大盘到了3226点附近可以进行技术性调整,调整结束后将继续向上攻击3314.21点和3335.99点。创业板今天关注能否突破昨日高点1846.54点,如果突破该点创业板指将向1896.50点发起攻击。如果今早创业板指为突破1846.54点,向下调整跌破1819.88点,将向下调整并有可能回补下方跳空缺口。

新股申购

1、长城科技:申购代码:732897,申购上限1.70万股,申购价格:17.66元,公司主营电磁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