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梅小升】周四早盘重要消息点评

重要消息点评

1、周三美股双双下跌,道指下跌0.04%,纳指下跌0.85%;

点评: 对A股影响偏空。

2、北方进入沙尘天气高发期、相关公司受关注;

点评: 目前我国仍然面临严峻的生态形式,生态治理修复工作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近几年政府已逐渐加大对生态治理的重视和投入,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为千年大计。随着北方陆续进入沙尘天气高发期,加强防沙治沙等生态修复工作有望再次获得关注,沙尘治理等生态治理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蒙草生态(300355)、绿茵生态(002887)等在沙尘治理领域具有技术与经验的公司。

3、秦皇岛拟投巨资建全国首家“空中迪士尼”;

点评: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城市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塑造旅游城市品牌形象、推动城市品牌营销、发展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已成为实现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这也为秦皇岛启动智慧旅游平台广推旅游资源带来良机。而VTP项目可有助推秦皇岛全季化旅游,将有望为秦皇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又能提高城市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或高端项目进入秦皇岛。上市公司中北部湾旅(603869)、杭州园林(300649)值得关注。

4、比内存快1000倍,中国投资130亿元量产相变内存;

点评: 内存不止传统的DDR技术,还有很多新兴领域正在发展,比如PCM相变存储,相比传统内存它的优势很多,比如速度快了1000倍,耐用性也是传统内存的1000倍。中国正在该技术领域加大研发力度。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中国正在该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纳思达(002180)、南大光电(300346)。

5、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市场空间广;

点评: 全球公有云2013-2017年均复合增速为23.5%,远远超过整个IT行业的支出增速。安信证券指出,国内云计算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以云计算基础设施为例,截至最新一年财报,阿里云的销售收入为17.64亿美元,而同期亚马逊的销售收入为175亿美元。从软件层面,差距就更为悬殊。看好由SaaS(软件即服务)驱动细分行业市场增长的云计算转型公司以及与云计算基础设施厂商进行合作的公司,包括石基信息(002153)、天源迪科(300047)、超图软件(300036)等。

6、独角兽依图科技联手华为发布AI一体机,视觉智能备受关注;

点评: 依图科技是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专业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依图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安防、医疗、金融、交通等多个行业广泛落地应用。公司全球首创的“刷脸取款”技术率先在金融行业商业化落地,引领行业跟随。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神思电子(300479)、劲拓股份(300400)、永创智能(603901)。

7、2018年03月28日沪股通全天流入9.4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38亿元;

点评: 周三沪股通全天流入9.47亿元,深股通当天流入-1.38亿元,对大盘影响偏中性。

(备注:重要消息点评中提及个股非推荐买卖交易之品种,投资自负。)

小升早评

周三美股双双下跌,国内消息偏中性。周三沪指受外盘影响大幅低开,随后在低位震荡,全日未曾翻红。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快速冲高,随后缓慢回落。大盘今天关注3116.03、3106点的支撑,如果支撑无效,股指将再度考验3091点的支撑。这个位置非常关键,如果失去的话,下方的下跌空间将被打开。创业板指今天继续关注1819点的支撑,在不跌破1819点的前提下,创业板指有机会继续攻击1856.89点和1862点,如果突破1862点的话,创业板指就有机会继续攻击1877点和1892点;如果跌破的话,就意味着自1693点以来的反弹失败,创业板指将再度向下测试支撑。

新股申购

1、振德医疗:申购代码732301,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9.82元,公司主营医用敷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